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周看盘:“小锅”

本周是上市公司中报公布的最后一周(基金的中报也同时公告),市场在上市公司业绩明朗化之后,日K线走出小型的“锅底”形态。激情过后第一个小型“锅底”形态通常意味着多空相互胶着,是一种弱市平衡,并不代表筑底成功与否。


股市自从去年10月见顶,经过10个月的持续暴跌,最低击穿2300点,指数最大跌幅超过62%,惨烈之状十分罕见。在这“飞流直下三千尺”过程中,能够在相对高点全身而退的人少之又少,能够保留最高市值的半数已足够幸运。


考虑到6月30日到昨天是半年报告之后的两个月,我粗略比较了若干指数与部分封基的数据:


上证综合指数等股市指数比6月30日下跌幅度在9.2%(上证50)~16.88%(深圳综合指数)之间,基金指数下跌幅度在10%左右,是诸多指数中较低的。


在老牌封基品种中,高净值的品种以汉盛(股票仓位也比较高)为代表,两个月净值下跌0.122元,接近-7%;交易价格下跌0.043元,-3.37%;高折价的品种以景福为代表,两个月净值下跌0.0857元,-6.94%,与汉盛相当;交易价格下跌0.058元,-6.62%,高于汉盛大约一倍;牛市最活跃的开元,两个月净值下跌0.1776元,-17.53%;交易价格下跌0.162元,-19.66%;开元的跌幅甚至高于瑞福进取的-16.4%和-14.648%;上一轮牛市为持有人带来过10倍收益的泰和,两个月净值下跌0.1015元,-11.53%;交易价格下跌0.148元,-18.52%;6月30日股票仓位最低的裕泽,两个月净值下跌0.0174元,-1.857%;交易价格反涨0.009元,1.173%;与此相反,交易价格跌幅最大的可能是金鑫的-22.55%,丰和的-19.727%次之。从上述数据出发,我们能否可以这么考虑:在市场趋势不确定的情况下,小心持有净值或交易价格震荡相对较小的品种,或者能为我们保留实力,在下次机会来临时取得较好的收益。


--------------------------------


温馨提示:我的文字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股票、基金、权证买卖的暗示和建议.欢迎交流,但你的决策你做主.赚钱了你没事偷着乐,赔了也别怨天尤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