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降息只是激发牛市的开端
原文地址:降息只是激发牛市的开端 作者:範進入市

?

周二的市场,虽不如昨日强势,量能水平也有所下降,但股指继续创出新高,热点非常活跃,有色、机械等权重带动大盘上涨,电子、传媒等中小票也表现良好,市场上出现了难得的一致上涨逻辑,后市大盘形态依旧向好。

?

从盘面上看,三因素继续助推指数上行,从政策面上看,央行降息动作打开了货币宽松的预期,除倒逼各路资金进入股市外,作为银行贷款大户的大型国企蓝筹也明显受益于降息,有实质性利好;从盘口上来看,今日近50只个股涨停,热点继续扩展,而在下跌个股方面,除了受打新拖累的次新股之外,总体表现良好。

?

技术上看,沪指日线图里,均线形成多头排列,MACD与KDJ再次共振形成金叉,形势良好,后期还有上涨的空间,但是在15分钟图里,均线也是多头排列,但是MACD在高位形成死叉,所以有不排除短线有些震荡,但是幅度不会很大,在MACD没有修复好之前,更大可能是震荡上行,昨日的上涨有点用力过猛,大盘蓝筹上升的掩护下,不排除股指震荡的可能,2600还会有比较大的压力,想一下子突破上去,还是比较困难。

?

央行“意外”降息后,市场上多家机构分析都较一致地认为,央行可能在不久的时间里还会有第二次降息,降息得到市场强烈反响,惯性思维在市场上比较常见,在这样的预期之下,人们在调配着各种各样的经济活动,比如有的人没有卖掉原本想出清的股票和债券,有的人暗自庆幸定期存款是在降息一浮到顶的情况下存下来的等等,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高级分析师刘东亮称,此次降息是央行转向全面宽松的标志性事件,侧面印证了此前定向宽松和微刺激难挡经济下滑,这次降息不会是孤立事件,降息周期已经开启,未来持续的降息可以期待,甚至年底前就有可能再次降息,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张智威与刘东亮有着较为一致的观点,他说,此次降息或标志着一轮政策宽松周期的开始,而该轮周期预计将持续至2015年年底。

?

总的来说,市场活跃度明显增加,趋势向好,资金成本的下降,对股市是中长期系统性利好,但仅凭一次降息可能无法完全改变当前中小企业融资难的困局,也无法完成总理三番五次提到的降低社会融资成本的目标,预计后续类似流动性释放乃至金融改革措施还将不断出台,推动增量资金持续入场,带动大盘上行,当前是对新常态的期待所激发的牛市的开端,再往后则是新常态建立起来之后股市对经济基本面更加可持续、反映,建议投资者每次回调都是积极加仓的机会。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