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左晓蕾:贸然推出期指将对A股构成打击
中国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左晓蕾昨日表示,投资者对推出股指期货提升A股寄予希望是非常危险的。她说,在目前各国纷纷限制对金融公司卖空行为的情况下,中国贸然推出股指期货将对A股市场形成打压,所以目前不宜推出股指期货。 

  左晓蕾是在昨日出席华尔街困局与中国经济研讨会上做出上述表示的。左晓蕾认为,金融衍生品最初是用来对冲和防范市场风险。从防范风险角度推出金融衍生品,这样才有市场需求,才被市场接纳。同时,它也能对国际贸易和企业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 

  左晓蕾认为,如果从投资角度推出股指期货,在股指单边下降时可以卖空,这是非常危险的,会对市场形成打压。左晓蕾预计,次贷风险的释放可能会延至今年年底至明年年初。她认为,美国的房地产市场调整时间比较长,从2006年第一季度开始调整,在调整时间和规模上,借鉴其过去经过几轮房地产市场的调整,预计要持续到2009年年底、2010年初房地产市场可能会调整到位。若美国房地产市场调整到位,美国金融市场也将基本稳定。 

  商务部研究院研究员梅新育在论坛上表示,股市跌到现在已经跌过了头,已经威胁到实体经济部门的正常运行,也威胁到我国经济安全。他还认为,对待外资问题上,中国要少防范外资抄底,多防范外资资本抽逃。 

  梅新育认为,今年以来,作为宏观经济晴雨表的股市波动幅度比真实的宏观经济波动幅度大得多。相对股市而言,无论是以绝对值衡量还是相对值衡量,国内宏观经济依然强劲。他认为,按宏观经济真实走向来看,股市不应该跌到这个程度。股市跌到如今,已经威胁到实体经济部门的正常运行,也威胁到我国经济安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