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汇金增持三大行股票 将继续增持
导读:
  汇金买入工中建各200万股 将继续增持
  汇金出手增持三大行股票 动用资金超过2500万元
  汇金公司增持力度将决定这波反弹能走多远
  汇金增持三大行股票 首度出手雷大雨小
  汇金公司可能入市资金量要达到100亿元
  英大证券李大霄:关键时刻 汇金体现出娴熟投资技巧

  汇金买入工中建各200万股 将继续增持
  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汇金公司")已买入工行、中行、建行三家银行的股票。
  工行、中行、建行今日分别公告称,截至9月23日,汇金公司已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买入方式增持每家银行200万股。汇金公司持股工、中、建三行的比例由此前的35.3292%、67.4937%和65.4041%,分别升至35.3298%、67.4945%、65.4050%。
  值得注意的是,三银行的公告称,汇金公司拟在未来12个月内(自本次增持之日起算)以自身名义继续在二级市场增持各行股份。
  上周四,汇金公司宣布,为确保国家对工、中、建三行等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的控股地位,支持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稳健经营发展,稳定国有商业银行股价,汇金公司将在二级市场自主购入工、中、建三行股票,并从即日起开始有关市场操作。
  对此,市场人士认为,汇金入市不仅有助市场树立信心,纠正非理性下跌,也有助引导上市公司股票价格更加符合内在价值,对市场长远发展具有非常正面和积极的作用。
  昨日,在大部分股票和股指下跌的市况中,工、中、建三大行股票显得十分坚挺,其中,工行大涨4.57%,建行涨1.08%,中行仅小幅下跌0.54%。
  与此同时,继中石油集团之后,又有一家中央企业对旗下上市公司实施了增持。
  中煤能源今日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下称"中煤集团")9月23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买入方式增持公司股份404.99万股。中煤集团持有中煤能源已发行总股份的比例也由57.52%上升至57.55%。
  中煤集团还表示,拟在未来12个月内(自本次增持之日起算),视上市公司股价表现,以自身名义或通过一致行动人继续在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中煤能源已发行总股份的2%(含本次已增持部分股份)。



  汇金出手增持三大行股票 动用资金超过2500万元
  晨报讯 中央汇金公司终于在二级市场出手购入工、中、建三行股票。昨日晚间,工商银行(601398)、中国银行(601988)和建设银行(601939)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汇金公司昨日增持他们的股票各200万股。
  昨日,工行、中行和建行全天的成交均价分别为4.28元、3.73元和4.66元。照此均价计算,汇金公司昨日增持3家银行动用的资金约为856万元、746万元和932万元,合计2534万元。
  本次增持之后,汇金公司分别持有工行、中行和建行35.3298%、67.4945%和65.405%的股份,增持比例分别为0.0006、0.0008和0.0009个百分点。3家银行昨日的公告透露:汇金公司拟在未来12个月内,以自身名义继续在二级市场增持三大行股份。
  9月18日,中央汇金公司宣布,即日起在二级市场自主购入工行、中行和建行的股票,成为当天政府公布的三大救市利好之一。9月19日和22日,这3家银行的股价连续两个交易日封住涨停。昨日,工行上涨4.57%,收报4.35元。中行微跌0.54%,收报3.68元。建行上涨1.08%,收报4.66元。



  汇金公司增持力度将决定这波反弹能走多远
  汇金增持工、中、建三大行股票的消息,无疑起到了四两拨千斤的作用。


  昨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告称,汇金公司通过上证所买入工、中、建行各200万股A股股份,并且拟在未来12个月内以自身名义继续在二级市场增持三家公司股份。如果按照昨日三大行收盘价计算,汇金付出的资金代价仅为2538万元,而此消息从上周四收盘后释放至昨日,共带动三大行股票市值增长了7340亿元(按股权总数计算)。


  昨日,汇金公司通过上证所交易系统买入方式增持工行股份200万股。本次增持前,汇金公司持有工行股份1180.06亿股,约占工行总股本的35.3292%。增持后,汇金公司持有工行股份1180.08亿股,约占工行总股本的35.3298%。


  同日,汇金公司买入建设银行200万股A股。本次增持前,汇金公司直接和间接持有建行的股份数量为1528.42亿股H股,占建行已发行总股份的65.4041%。增持后汇金公司持有建行的股份数量为1528.44亿股(200万股A股,1528.42亿股H股),约占建行已发行总股份的65.405%。


  当天,汇金公司也买入了中国银行同样数量的A股股份。此前,汇金公司持有中行的股份数量为1713.25亿股,约占中行已发行股本总额的67.4937%,增持后其持有中行的股份数量为1713.27亿股,约占中行已发行股本总额的67.4945%。


  上周四,汇金公司宣布将在二级市场自主购入工、中、建三行股票,并从当日起开始有关市场操作。但数据显示,9月18日当天,汇金公司并未买入三大行股票。上周五,汇金公司在二级市场自主购入工、中、建三行股票与证券交易印花税单边征收、国资委支持央企增持或回购上市公司股份三大措施,成为股市重大利好,当天股市全面涨停。工、中、建三行也一改大幅下跌局面,领涨大盘。


  联合证券一位分析人士指出,周五汇金公司并未注入大量资金,因此封涨停更多的是预期作用。而汇金公司增持的力度、三大行未来的价量表现,将在很大程度上昭示这波反弹能走多远。


  昨日,工行A股收盘价4.35元,上涨4.57%,H股收于4.64港元,下跌0.21%;建行A股收盘价为4.66元,上涨1.08%,H股收盘价5.27港元,下跌3.66%;中行A股收盘价3.68元,下跌0.54%,H股收于3.18港元,下跌4.505%。(第一财经日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