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折点

?今年以来创业板频频让不少市场人士被打脸,


?创业板也有了神创板的外号.


?其实,


?创业板的问题不是这些看空人士的问题,


?创业板打的也不是这些看空人士的脸,


?创业板打的是中国资本市场法律、法治、特别是监管层的脸。


?那要问一声,


?为什么口口声声要以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为已任的监管层会放任这些泛滥的、公然的、大面积的市场操纵行为和坐庄行为呢?


?据猜测原因还是蛮复杂的,


?一是上有博士天天喊什么什么 ,还有不断出台的所谓扶植某某产业的政策(过去30年的历史证明,政府越是打激素的行业,到最后越是一地鸡毛)


?二是不少创业板公司已与权贵暗通款曲,形成利益共同体,一些创业板公司出了很大的事也能被摆平,这显然不是这个监管层能治理的,这里面水有点深,也不知为什么六爷的反腐行动怎么没关注到这一块?


?但神创板特别不给监管层面子,


?硬生生地创造了一个最近100年以来全世界范围内最大的股市泡泡。


?略知资本市场的历史的人都知道这个后果是什么?


?如果继续放任这种市场操纵和坐庄行为,


?创业权涨到10000点甚至20000点也不是个事,


?像全通、朗玛、安硕等等之流的股价被自拉自唱到1000元/股也不是没可能的事。


?前期上面吹风讲打击五类行为,


?前两批行动只是扬了扬手势,拍了拍灰尘,做做样子而已


?昨天的行动开始有所发力,


?但以目前市场中市场操作和坐庄行业的程度而已,


?这仍然是远远不够的,


?不过也确实能产生不小的威慑力了。


?创业板的未来不需要预期,


?这实质上是一个法治还是人治的问题,


?这实质上是一个有效监管还是放任甚至纵容违规的问题,


?如果能真正全面有效地打击这个市场的猖獗的市场操纵和坐庄行为,


?或许这将是某些板块某些指数特别是某一批个股的重大转折点。


?如果能真正全面有效地打击这个市场的猖獗的市场操纵和坐庄行为,


?实际上我们从上至下均不必在意创业板要涨多高?或会跌多深?


?因为这是市场的自由选择!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