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控制仓位 方向确立后再出手

震荡了一周,周五依然以剧烈震荡收盘,其中港股中午的强势拉升对A股影响极大,A股午后开盘后直线拉升,成交量放大,全部收复上午的大幅下跌。其中房地产行业涨势最为强劲,一是受港股地产暴涨影响,二是预期周末的降息利好。从周K线观察,两市均收于十字星,一周基本处于横盘状态,技术上始终受压于60日均线,下周一将是方向选择的关键点,期待周末利好一举突破站上60均线,确立第二波行情的开始。


回忆一周走势,周一震荡上涨触及60日均线后,周二暴跌128点,周三又强势上涨115点,之后基本呈震荡横盘。消息面上首先有两大澄清,一是证监会有关人士澄清平准基金短期不会轻易推出;二是三大行称未收到汇金大幅增持的通知,澄清了汇金增持百亿的传言。平准基金推出的传闻在此波行情启动时有不小的功劳,但此时的澄清并没有导致市场下跌说明市场的强势和人气的复苏。其次短期板块热点切换较快,最为引人瞩目的是3G板块,由于传闻3G牌照加速发放,相关概念股一呼百应,但周五此板块又成为了跌幅板前列,并且很多个股放量下跌。由此可见此热点后期的持续性难以确定,短期谨慎操作为主,长期依然可关注。再者财政部减免百余项行政性收费,涉及工程建筑、外贸出口、医药、农业,也给了市场一天的炒作理由,但减免行政性收费对企业成本影响不大,相关热点也难以持续。


综上所述,从最近的行业热点分析,最近缺乏长期持续的行业热点,这也是市场难以持续上攻的原因之一,所以判断后期市场的延续性可从行业热点的持续性角度分析。


市场基本面角度,从11月4日市场市盈率均值达到最低值12.7倍,市盈率中值22倍,市场开始启动上涨16%至今,市盈率均值为15倍,市盈率中值为28倍。由此可见此波行情上涨非常健康,并没有出现市场估值的单边上升和快速上升。前车之鉴,4.24行情后,市盈率中值单边快速上升,从42倍飙升至67倍,行情也就随之夭折。其次,目前的市场市盈率估值并没有大幅上升,反弹基础依然存在。从市场人气角度分析,新东风循环依然处于人气旺盛的第三阶段,在价值和人气的配合下,完全有理由继续对后市乐观。


技术面分析,市场成交量依然是看多后市的最主要技术面理由,只是从技术上的60日均线压力较大,6124以来也就只有08年1月份突破过,不管从技术上还是心理上意义都不可轻视。如果能放量站上60日均线,将刺激更多的技术派做多行情。其次从深证指数K线分析,目前处于上升三角形整理,并且下周是突破的关键点。在市场选择方向的时候,不妨控制仓位,做两手准备,待方向确立后再出手不迟。虽然目前依然存在前期看空的理由,如大小非解禁,经济下滑等等,但在市场人气复苏之后,市场上涨之后,一切的理由又将转变,这就是市场。与其担忧无法控制和预测的宏观经济,不如好好研究个股价值,根据市场人气有节奏的操作。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