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浦发银行一季度人均薪资12.78万 超全行业年收入(zhuan)

?

浦发银行一季度人均薪资12.78万 超全行业年收入来源:人民网2011年07月15日14:15
  人民网上海7月15日电(记者 王若宇)监管层下达银行业限薪令一年后,商业银行薪酬再度成为市场热议焦点。浦东发展银行季报显示,2011年一季度计提工资及福利费用较去年同比增长50.85%,超过主营收入41.7%的增速。这就意味着在财务指标上,仅今年一季度浦发银行人均发相关公司股票走势中信银行4.54 0.030.67%兴业银行14.25 0.010.07%浦发银行10.09-0.01-0.10%生工资及福利已达12.78万元,其一个季度收入就等于全国金融行业年收入的1.5倍。

  数据显示,浦发银行今年一季度主营业务收入151.96亿元,同比增长41.7%。但银行计提工资及福利费用相对增长更快。对比年、季报可发现,其本季已为职工支付现金26.15亿元,应付职工薪酬比上年末增加了10.04亿元,也就是说本季共计提工资及福利费用36.19亿元,同比增长50.85%,超过了主营收入的同比增速。

  截至去年年底,浦发银行在职员工总数28081人,离退休职工人数242人,共28323人。按这一数据计算,在财务指标上,今年一季度浦发员工人均发生工资及福利12.78万元,这在金融业内已堪称高薪。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0年全国平均工资情况,金融业拔得行业收入头筹,其平均年收入80772元已是全国平均水平的2.2倍。

  按照本季增速,浦发银行本年度薪资有望再问鼎银行均薪排名。此前有媒体根据披露资料得出,浦发银行2010年计提的人均工资及福利达35.75万元,堪称“冠绝银行业”。在类似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中,中信银行有员工33552人,2010年人均薪酬为29.96万元;兴业银行员工人数29214人,2010年人均薪酬为21.61万元。此外,尽管今年一季度中信等商业银行主营收入同比增速也达到约40%,其计提的应付职工薪酬则呈下降趋势。

  为规范银行管理层薪酬回报,2010年,财政部和银监会各自公布了《中央金融企业负责人薪酬审核管理办法》和《商业银行稳健薪酬监管指引》,规定商业银行基本薪酬一般不高于其薪酬总额的35%,主要负责人的绩效薪酬根据年度经营考核结果,需在基本薪酬3倍内确定。但目前银行间对薪酬机制的监管仍存在一定差异。以应付职工薪酬这项来比较,浦发等商业银行的人均指标往往高出同业“五大行”一截。

  上海社科院经济所博士后汤蕴懿认为,“与大型国有银行多年形成的较成熟制衡机制相比,新晋股份制商业银行的确拥有更多的自由裁量权。”在投资价值回报层面,银行要更重视投资者回报与管理层红利的对等。上市银行需要形成对投资人负责的机制。“这就包括对内部薪酬及信息的管理责任等议题。”

  作者:王若宇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相关新闻11-05-05·上市银行职工收入差异大 浦发招商人均年薪29万11-04-29·航天信息:2011年一季度收入增长近50%超预期11-04-21·2011年一季度税收收入情况分析11-03-25·山西移动与浦发太原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11-02-18·浦发客户经理空手套巨款银行、员工谁来担责?11-01-27·银行客户经理挪巨款赌博 浦发经理涉嫌诈骗被诉11-01-18·浦发托管国内首只"信托 合伙制"定增产品11-01-17·浦发再发信贷类产品 光大攀钢项目累收13.93-06-16·!!!求分析一下浦发银行上半年的走势 速度 在线等10-05-13·为什么浦发银行一季度现金流大幅下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