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国版401k退休计划酝酿 多少钱才能安度晚年(2)
四成就业者享有401k退休计划

  2008年,美国51%的就业人员中雇主为雇员提供401k退休计划,加入401k退休计划的人员约占全美就业人员的40%。一般而言,大企业为了提高竞争力、留住人才,除了薪水有竞争力外,也把401k退休计划作为员工福利待遇的一部分。

  在美国雇佣100人以下的企业称之为小企业,这些企业雇佣的人员有3500万人,占美国劳动力大军的36%。小企业雇员中能够享有401k退休计划的人数比例较低,只有1000万人可以获得401k的福利待遇,占小企业雇员的29%。而且在小企业雇员中,只有21%的人加入了401k退休计划。相反在雇佣人员超过100人的企业中,83%的雇员可以享受401k退休计划,加入401k退休计划的雇员占64%。小企业雇员为何难以享受401k退休计划,主要的原因有三:一是雇员宁肯多要薪水,对退休计划没兴趣;二是小企业雇主赚钱不多,没能力为雇员提供这种福利;三是雇主不愿意增加企业的负担。

  雇员是否加入401k退休计划对其退休储蓄有很大影响。没有加入401k退休计划的人不仅失去了雇主在退休账户上的投资,个人在退休储蓄上的意愿也较低。根据调查,60%加入401k退休计划的人表示他们有退休规划,而没有加入401k退休计划的人只有40%的人说他们有退休规划。而且在提供401k退休计划企业就业的人为退休而储蓄的时间也较早,通常28岁就开始进行退休储蓄。一项研究表明,401k退休计划还会对人们增强储蓄意识起到推动作用,66%拥有401k退休账户的人同时在IRAs退休计划中投资,也会在银行设立储蓄账户。享受401k退休计划的人希望这一退休计划能成为他们退休后主要的收入来源;更多人认为,要想退休后生活水平不下降,到65岁时退休账户上的钱应在50万至80万美元之间。

  个人承担401k全部投资风险

  401k退休计划需要个人一种稳定和金额较大的投资,才能满足退休后的收入来源保障,它不像过去私人企业的退休福利,那是由政府来担保的,401k退休计划没有这种优惠条件。政府和企业雇主不愿在雇员的退休福利上花更多的钱,401k退休计划只是一种折衷办法,个人要为自己的退休福利操更多心。若想在401k退休计划中获益,个人需要及早进行积蓄,而且投入金额不能太少,这些都会影响到个人家庭的现实生活。

  通常情况下,401k退休基金多投入到共同基金,很少有放在银行里吃利息,这就有了投资风险。401k账户的管理有两种方式,一种是交由专业的投资公司管理,这需要付出管理费。第二种是自己管理,如果有投资经验,自己来玩股票也是选择。但不论哪种方式,401k投资的任何损失都由账户持有者自己承担。不少即将退休的人推迟退休,究其原因主要是住房的房屋净值和股票市场投资缩水。美国很多“婴儿潮”时代的人辛辛苦苦几十年积攒养老金,也到了可以安享晚年的时候。但没想到一场金融风暴袭来,退休资金立马缩水,那是血汗钱被吞噬,岂止是心痛。事实也证明,美国人在退休计划中的投资在减少,越来越多的人到退休时,退休账户上没多少钱,只好把希望寄托在政府发放的社会安全金上。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