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外运发展:中期调整到位,上档空间广阔

一、公司基本面

?? ?外运发展的主营业务是国际国内航空物流货运代理和国际航空快递,属于跨境物流及快递板块,国家推动跨境电商跨境物流的相关政策都会对公司今后业绩产生深远的影响。

? ? ??外运发展90%的纯利润来源于中外运敦豪国际快递有限公司的贡献。中外运敦豪国际快递有限公司是由外运发展和全球三大国际物流与快递巨头之一DHL(敦豪集团)在中国合资成立的公司,主要致力于国际航空快递业务的发展,以及国际航空物流货运代理业务,目前也介入国内航空货运代理业务,双发各持股50%。中外运敦豪目前在中国国际航空快递行业的份额达到37%左右,属于第一龙头,2012年纯利润达到12亿多,且目前每年还以10-30%的速度增长 。公司合营子公司银河货运航空连年亏损。2013年开始公司启动处置银河货运股权事宜。公司已经计提负债5600万元,资产减值也计提完毕,银河航空也彻底停止运营,其对公司利润表的影响已经彻底停止。友和道通航空有限公司成为银河货运51%股权的唯一受让方,目前各项审批工作正在办理过程中,转股事宜尚未办理完成。

二、公司业务与市场主流价值观高度切合

? ? ?横向地看今年以来的市场热点,一条是移动互联、云计算、大数据形成的科网传媒链;一条是电商物流、自贸外贸、港口运输形成的跨境电商产业链。做为跨境物流的快递龙头,外运发展

处于跨境电商产业链中心地位,与市场主流价值观高度切合,理应得到超高估值

三、股价低估,上档空间广阔

? ? 今年以来随着公司上线物流电商平台,国家不断出台扶持跨境电商的政策,自贸区推出“跨境通”,公司关注度迅速提升。近期中期调整基本到位,加上EMS上市在即,公司作为快递标的引发的追捧也将成为价值重估的良好催化剂。公司估值向上弹性大,而安全边际足够高,股价低估,上档空间广阔,逢低买入中长线持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