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技(002046)报告标题:轴研科技:收入基本符合预期!

?


2010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4亿元,同比增长34.44%;营业利润3,607万元,同比增长6.48%;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3,323万元,同比增长6.38%;基本每股收益0.31元。
2010年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2亿元,同比增长40.52%;营业利润1,254万元,同比增长34.25%;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1,075万元,同比增长16.17%;第三季度单季度每股收益0.1元。
综合毛利率下滑导致利润率下滑。2010年1-9月,公司综合毛利率23.5%,同比下降4.5个百分点。其中,第三季度单季度综合毛利率21.67%,同比下降4.25个百分点;与第二季度单季度毛利率相比,环比下降3.37个百分点。
期间费用控制能力有所提升。2010年1-9月,公司期间费用率12.14%,同比减少1.99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2.59%,同比增加0.23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9.5%,同比下降2.18个百分点;财务费用率0.05%,同比下降0.03个百分点。
特种轴承将保持高增长。公司垄断了国内航空航天特种轴承市场,我国正积极开展嫦娥探月工程及北斗卫星定位系统的建设,行业需求旺盛。天相军工研究员预计未来几年航空航天行业复合增长率30%以上,我们预计未来几年公司此部分收入增长率在30%左右。
风电轴承值得期待。洛阳轴承研究所有限公司实施的“精密型重型机械轴承产业化项目”一期已建成,年产各类特大型轴承1,800套,现进入小批量生产及流程优化阶段,预计年底将形成产能。该项目以风电轴承为主,同时涵盖冶金、矿山等行业的主机配套轴承。目前我国主要风电设备厂商正积极上马风电兆瓦级生产线,目前特大型风电轴承主要依赖进口。考虑到国家要求风机国产化率必须70%,风电轴承市场空间巨大,公司有望分享盛宴。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我们下调了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10-2012年的EPS分别为0.4元、0.49元和0.68元,按照10月28日的收盘价27.65元计算,对应的动态PE分别为69倍、57倍和41倍,维持公司“中性”的投资评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