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外汇局:外储持有美两房债券未出现投资损失

?


外汇局:外储持有美两房债券未出现投资损失
www.eastmoney.com??2011年02月11日?18:58??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1日电 近日,有媒体报道中国投资美国“两房”债券亏损可能高达4500亿美元。对此,国家外汇管理局有关负责人11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外汇储备持有的“两房”债券还本付息正常,也没有出现过投资损失。


  这位负责人说,美国财政部即将发布关于美国两大住房抵押贷款机构“房利美”和“房地美”机构改革的白皮书,社会各界较为关注,担心中国外汇储备投资受损。有媒体报道中国投资“两房”债券亏损可能高达4500亿美元。这一报道毫无事实根据。


  这位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中国外汇储备持有的“两房”债券还本付息正常,也没有出现过投资损失。按照市场广泛使用的相关指数计算,2008年至2010年三年间,“两房”债券年均投资收益率在6%左右。中国外汇储备从未投资“两房”股票,“两房”股价下跌和股票摘牌未对中国外汇储备造成损失。


  这位负责人说,外汇局是负责任的储备资产管理者,也是负责任的国际市场投资者。安全性是外汇储备投资的首要考虑,针对可能出现的各种风险,外汇局采取了切实有效的措施,主要潜在风险已得到有效化解。外汇储备经营将继续按照各项既定原则,积极稳妥实施各种投资策略,确保储备资产安全并取得合理收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