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志当存高远,不惧空头嚣

尽管隔夜美股创出新高,但是在强阻力位面前,两市早盘没有承接昨日的强势上扬行情,而是双双小幅低开,上证综指报3149点,跌4点,跌幅0.13%;深证成指报13298点,跌6.45点,跌幅0.05%。随后大盘在昨日收盘点之下展开低位震荡走势,沪深早盘回补早盘跳空低开的缺口,沪指向下回探60日均线的支撑后震荡走高,最终两市早盘指数一涨一跌收盘,日线收星,早盘盘整,午后向上还是向下?



截至收盘,上综指下跌12.44点,收于3140.97点;深成指下跌4.47点,收于13300.84点。早盘量能萎缩,再度失守千亿关口,早盘共成交金额919亿元。


板块方面:早间上涨板块略微少于下跌板块,网联网、计算机、电子信息和网络游戏四大科技板块占据涨幅榜前四位,成为领涨大军;节能环保、医药、电器、机械等板块早盘强势;煤炭石油、电力、银行和保险等板块早盘下跌,而昨日领涨的有色金属和黄金板块则成为早盘弱势盘整的主要因素。


盘面上看:早盘两市低开震荡,个股早盘涨多跌少,涨停个股接近10家,新上市的八只创业板个股表现平稳,而第一批上市的创业板个股却成为做空的主要对象,盘面上看:市场热点开始向科技股和小盘股进行转移,科技股的春天似乎已经来临,而昨日领涨的板块和个股演绎一日行情,量能的缩小则说明目前市场投资者的心理依然相当谨慎。


技术上看:早盘两市低开盘整,日线收小阴线,大盘收在60日均线之上,沪指依然站稳3100、半年线等多个重要支撑位,日线的技术指标KDJ金叉, MACD指标中绿柱继续缩短,5日均线勾头向上,从大盘的30分钟和60分钟线看市场处在高位盘整阶段,技术上看午后大盘仍有继续盘整的需要,这主要是对昨日大涨获利盘的一个清洗。震荡后的大盘有向上攻击12.17号留下的向下跳空缺口和10日均线压力的可能。下方关注半年线和3100点的强支撑,盘中关注60日均线的得失。


从早盘的走势看,市场热点开始击鼓传花,这在一定程度上封杀大盘下跌的空间,早盘的盘整主要是因为昨日领涨资源股的疲软和缺口压力位的强势,压力之下,多头选择蓄势,而非强攻,可见主力志在高远,不顾空头嚣。对于午后大盘一旦资源股再起升势,盘整后的大盘午后上行的几率较大。


对于午后大盘,关注早盘热点能否继续强势,量能能否有效放大。操作上获利个股建议投资者适当的逢高减磅,持币的可以逐步选择热点逢低建仓,不追涨,不杀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