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政策反复出利好,股市为何不激动?真贱呀!人贱股价也贱!!!

?股市反复下跌,我们可以为此找出很多理由:大到周边环境不确定性、欧美经济危机冲击、中国的宏观调控没有结束、经济下滑趋势明显、中到股市扩容压力大,投资者信心丧失,小到上市公司业绩下降、中报地雷预警、每天成交量持续萎缩……


这些都是客观存在,股市不好甚至会被夸大,股市将下破2000点,或必破1800点的判断应跌而生,醒目,刺眼。不管什么原因,大盘破位下跌,看空的声音肯定会越来越大,看空的人肯定也会越来越多。股市就是这样,跌的时候,平时看多的人,也会突然摇身一变看空。“是非成败转头空”。墙头草,两边倒,随大流。这类人却热衷于对股市评头论足。 历史经验和股市运行规律都告诉我们:大盘越低、股价越低,机会也就越大。


中国股市政策特征突出,股市涨跌,主要随政策动向而变化。现在的问题是:政策反复出利好——昨天央行突然降息,这也是最近一个月里央行第二次降息。这样的降息频率,历史上少见。今天上证大盘仍然创出新低。加之此前央行三次下调银行存款准备金率,资金面由紧趋松的趋势进一步确认,新一轮资金松动周期已经开启,但股市却反复下跌。


政策反复出利好,股市为何不激动?


“哀莫大于心死”。人们将大盘下跌的原因,说成是中小投资者失去对股市的耐心与信心。所以任凭政策反复出利好,反复折腾,股市就是不激动!受伤太重,激动不起来。


在我看来,当大盘跌至中小投资者真正伤心,纷纷含泪割肉斩仓,呈悲痛欲绝状离开股市的时候,也正是一轮行情悄然起动的时候。这也应该是判断大盘是否见底的指标。这种判断对中小投资者来说,似显残酷了,但事实就是这样!试问:那一轮大牛市行情,最后被高高兴兴、忘乎所以的套在上面的,不是中小投资者?那一轮行情起动的前夕,在黎明前的黑暗里斩仓割肉,悲愤离场的不是那些勤奋而执着的中小投资者?


一般而言,中小投资者中不怕大盘指数高,也不怕股价高,但他们怕大盘指数低,也惧怕股票价格低。越低他们越怕。最后受不了了,悲痛离场,寻求解脱。


大盘越低越看低,大盘越高越看高。这是一种“病”,一种会在股市中传染的“病”。得这种“病”患者大多不自知,其突出的临床表现就是追涨杀跌。追涨累得气喘吁吁,却总是跟不上节奏。杀跌杀得自己伤痕累累,却仍然不知疲倦。这种“病”很普遍,患者太多,容易让患者习以为常。一些人或意识到了,想去看医生,却说不出“病”在那里,也不知道挂哪个科。股市人多,不患贫(不担心贫穷),患不均(担心不均)。大家都这样,放眼望去,满眼都是亏损者。亏损者正常,不亏损反而不正常。大盘不好跌属正常。象大盘蓝筹股,再好的业绩也照跌不误,主动下跌,拖累大盘走新低,也没人说什么。但如果涨了,涨的是低价股,题材股,小盘成长股,则可能是过度投机,可能是过度炒新!甚至是操纵市场!如此循环,周而复始。炒股票的人越来越多,但真正赚钱的人却来越少。


我在想,股市中人,都一样热爱股市。长年呆在股市,进进出出,忙忙碌碌,勤勤恳恳,但总是不赚钱,老是亏钱。为什么?是否与我们的操作习惯有关?该跑的时候(比如大盘高,股价高)不知道跑。不该跑的时候(比如大盘指数超跌,股价普遍较低),却跑得比兔子还快,喊都喊不回来!


炒股票亏多赚少,这个规律全球皆然。不同的国度,其差异或只是盈亏程度、以及市场力量与政策力量谁的影响更大而已。人们进入股市,也都知道亏多赚少的规律,没有人鼓动,主动进入股市。人们爱好这个。所以,表面看眼下一些人忍无可忍,咬牙切齿,在大盘最黑暗的时候离开了,但我相信他们走不了多远。他们是在赌气。他们仍在离股市不远的地方转悠,关注着、惦记着股市中的涨涨跌跌。股市好了,大盘涨了,他们还会重新回到股市。


反复出利好,股市为何不激动?其实是个伪命题。政策利好多了,形成叠加效应,股市大盘肯定会起来。现在怀恨离开的人,也肯定会回来。新成长起来的新股民,也会因股市上涨的赚钱效应,充实到炒股的队伍中来。不要不好意思,我们都爱琢磨事儿,也偏好搏弈。股市就是爱琢磨、偏好搏弈者前赴后继的事业。


我特别想说的是,现在不是离开的时候。继续悲观没有道理。政策反复出利好,意味着政策趋向松动的新周期已经启动。这不正是我们似曾相识的,一轮行情重新启动的前奏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