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真正的牛市,除了有短期的冲动激情,还应有着眼于长远的大格局。

?

真正的牛市,除了有短期的冲动激情,还应有着眼于长远的大格局。



一批实力不俗的机构资金,在中国股市最疲弱不堪之际,乘虚而入,围猎严重超跌的银行股。一轮看似价值投资的牛市行情由此拉开大幕。从2012年12月3号至今,也就短短的两个月时间,上证大盘指数最大涨幅达450点。以民生银行、平安银行为代表的地方商业银行股的绝对涨幅接近翻倍。几乎完成了以往一轮牛市的升幅。



沪深两市银行股16只,但“位”高权重,杠杆力强大。特别是四大国有银行股。但这轮行情,机构资金有备而来,一开始就主动回避了四大同有银行股,将民生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宁波银行、平安银行、招商银行等商业银行股票台力拉抬,举重若轻,可见其资金实力。但其操盘手法,显然更看重短期涨升目标,而不似一轮正常牛市着眼长远的应有格局。不论是对指数的拉升速度,还是银行股的涨幅,都表现得火急火燎,急功近利,志在必得。是一种不管不顾式的孤军深入,以图速战速决。



这波行情,至今没有政策面的实质性改变,特别是货币政策。也明显欠缺以往那种政策支持下的牛市大格局。



一轮行情能达到的高度,某种意义上讲,是由行情的基本格局所决定。这波行情,除了暂停IPO带来的政策利好之外,其它主要来属精神层面的激励与刺激。本月13号,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在香港“亚洲金融论坛2013”上提出“QFII和RQFII可扩十倍”。本月29号,郭主席在台湾提出,“台资RQFII投资额度可增加至1000亿”。管理层执着于对外招商引资,无疑会改变投资者对股市的预期。但预期归预期,现实是现实。预期变成现实需要条件与时间。中国股市走牛,引进外资是利好,但只有支持中国股市走牛的政策利好,特别是货币政策趋向宽松,才会真正改变投资者对牛市预判的大局观。



这轮行情的最大纠结,是无法放量。有限的资金,却执着于大盘银行金融股,更让人纠结。股市行情,说到底是由资金推动,大资金,大行情。小资金,小行情。量能问题。就象赵本山在王家卫的《一代宗师》中那句著名的台词:“有多大的屁股,穿多大的裤衩”!



现在的问题是:反复折腾,沪深两市日成交资金也就2000亿多一点。这么大的盘子,就这么一点钱。屁股大,裤衩小,扯来扯去,就这两尺布。顾了上面,顾不了下面,顾了前面,露了后面。还要火急火燎的往前赶,风一吹就飘,走光、露怯、太啊!



不过,我还是看好后市,我认为以目前的市场背景,大盘震荡向上的趋势不会轻易改变。只是不应该成天叫唤大牛市来了!鸡叫早了讨人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