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假如中国A股创了历史新高

?假如中国A股创了历史新高

  “相比之下,A股市场的管理部门承担了太多的功能,跌的时候要助涨,涨的时候要打压,可是股市偏偏不听权力的安排,结果便是今天我们看到的情景,美国股市创出了历史新高,A股市场只能排在全球股市末尾,与国际市场拉开了很大的距离。”

  在这股席卷全球的上涨潮流中,A股市场的表现似乎还可以。从去年年底开始的反弹持续至今,其间虽然动荡剧烈,但从总体上看,行情的上升仍然可以让投资者抱以期待。但是,目前2300点左右的股指,离2007年10月创下的6124点最高点位,还远远不足一半,要求像美欧股市那样创出历史新高,在目前还是一个不敢想象的奢望。但是,美国股市写下的这个历史纪录,却不妨碍我们畅想一下,如果A股市场有朝一日也创下了历史新高,我们的市场会呈现出怎样的景象?

  其实,假如A股市场有朝一日真的创出历史新高,就像一些股评人士最近鼓吹的“A股将直冲万点”一样,那固然可以让投资者欢天喜地,但股市管理部门却会惶恐不安,一定会运用各种手段将其打下来。尽管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在全国两会的会场上再次表示对A股市场“有信心”,但是他的“信心”并不是指股指创新高,而是……而是什么?大概郭主席自己也说不清楚。现在,A股市场正处于低部,管理层想尽了各种办法要将其抬上去,但是,当市场真的上去了,管理层一定又会转变脸色,用出各种手段将市场打下去,当年A股市场从6124点开始的下跌,正是由于管理部门“看得见的手”的巨大作用。自然,将市场打下去是容易的,而要将它拉上来却何其难,A股市场就是在这样的反复折腾下,将投资者逐步驱离市场,耗尽了元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