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指期货里的操作人群,主题分为三类,机构、幽灵、普通个人。

?股指期货里的操作人群,主题分为三类,机构、幽灵、普通个人。我分别来说:
1、普通个人:普通个人投资者,我认为能够长久生存下来的个人投资者,不会超过5%,我是真心希望对股指期货市场没有足够的风险认识和了解之前,不要进入股指期货市场,前些天我也说过这件事,虽然在最底部,各路资金围杀个人股指期货投资者的那一局我们板过来了,但一点都不代表个人投资者的风险在减少,他们太弱了,一点话语权都没有,而且人性的弱点将在股指期货里展现的淋漓尽致,只有“极少”的人会在股指期货市场里胜出,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讲,股指期货将是一条不归路。
2、机构:机构在明,而且交易行为又有诸多限制,几个月前在我写的股指期货世纪之战里,就写了机构必败。我写文章的时候持仓单才3万5左右,当时说持仓单会超过10万的时候,会展开世纪之战,1949点的那几天虽然指数低迷,但股指期货市场刚好过了10万张单,然后展开了一波700点的行情(目前还不是世界之战的鼎盛时期)。机构在这一波当中非常的被动,他们有天生的缺陷,第一:方向被严格的限定为套期保值外,只能做空。第二:交易量被严重限制,自由性很差。第三:这些机构之间的跟随特性极强,不是抱团而是单纯的跟随。这些特性注定了在真正的战役中,处于绝对下风,尽管整体上来讲规模大,但没用。
3、幽灵:幽灵在暗,股指期货里起到决定性作用的实际上是这笔主宰日间交易的资金,逐利本来就是资金的属性,本无可厚非。利润一旦进入到几十亿的时候,就已经没有了道德底线甚至没有人性。在底部虽然我发动了对空军的心理战,但实际上我给它们提了一个醒,机构上述的弱点非常明显,幽灵反手做多是可以赢机构的,个人投资者和整体股市不受伤害,我也不愿意管这破事。但我想到了一点,就是其操纵市场的本质并没有改变,因为只要机构还有诸多限制,那么就一定不是幽灵的对手,而背后更深层次是幽灵已经明白他们开始已经掌握了市场的定价权,想做空就和机构一起空,会很容易;想做多,就反过身来杀机构,虽然难但仍胜算很大。
上次去中金所,跟相关人员吃中午饭的时候,我谈到了个人交易的数量限制(持仓300手和1000手成交),会不是机构的对手,强弱反差很大,我建议他们如果不肯放开对机构的限制就放开对个人的限制。我对中金所其实没有任何的敌意,我一直是敬重他们的。上周中金所上调了个人持仓限制到600手,而且同时限制了机构单一方向结算会员10万手的警告。这两条已经充分说明了,中金所开始意识到套保的清一色做空会对行情有影响,所以才开始进行适当的限制,并且增加对手的额度。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