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期指须向全民谢罪

从香港股市说起。a股年年跌,香港股市成为了受气包,在夹缝中生存。为什么这么说,香港作为全球金融中心,其资本市场的走势必然与全球金融大国的资本市场息息相关。若全球主要股市走强,那么香港必然不会差。但由于香港依托于祖国大陆,因此香港股市必然又与大陆股市息息相关。若a股走弱,那必定会对香港股市造成影响。
最近几年,全球老大美国股市持续走牛,带动全球股市持续上扬,对香港股市构成了上托力量,但a股推出股指期货之后,年年下跌,对香港股市构成了拖累。又上托又拖累,使得处于全球金融中心的香港股市步履坎坷,在夹缝中生存,但总体是上涨的。
有人也许会问,既然香港股市内外夹击,为什么香港股市不跟a股一样年年跌,总体却是上涨的?问得好,今天的主题就在这里。为什么香港股市内外夹击还能涨?我们从k线图上就能找到原因。这几年的走势我们暂不谈,就谈这几天的走势。
a股4月19日出现了一个放量大涨的走势,同时香港股市也是放量大涨。本周一a股高位震荡,香港股市也是高位震荡。本周二,股指期货大举做空,一举吃掉所有涨幅,香港股市受到拖累,但只吃掉了19日大涨的一半涨幅。本周三,a股反抽,但由于前日跌幅太大,因此只收复了一半失地,而香港跌幅小,因此收复全部失地,并且再创反弹新高。本周四,股指期货开盘就做空,a股再次转跌。香港股市新高之后继续上行。本周五也就是今天,期指再次探底,香港股市新高之后继续创出反弹新高。
为什么香港受a股拖累还能保持总体上涨?4月19日到今天短短几个交易日的时间基本面能发生多大的变化?为什么本周二同样都遭遇下跌香港能涨起来a股涨不起来?原因就在这里:香港股市与全球股市一样,没有这么大的做空力量。涨的多跌的少,越涨越多,跌的多涨的少,越跌越多。对照这几年的a股和全球股市,大家看看是不是这样。
我们看到香港股市距离金融危机的低点涨幅有一倍多,若a股与香港同步目前的点位应当在09年的高点3478点附近,由此可以看出,2010年推出的股指期货在推出的这三年中让a股多跌了至少1300之巨。而股指期货的推出也对香港股市的上涨构成了巨大的压力,a股如果不是这么差,港股本来能涨的更好。
这就是为什么大陆与香港血脉相连,但股市却差距巨大的原因。香港的机构投资者早已看出这个问题,因此你大陆跌,我没办法,谁让我是你小弟,只好应付着跌一下,但跌一下马上再拉回去,而你大陆?你跌完了还想跌,不好意思,我不能陪你了,我得向欧美看齐,你就继续跌吧。所以我们看到,只需短短四个交易日,a股与香港股市的差距就明显被拉开。四天就已如此,更何况是“三年”。
由此可以看出,2010年推出的股指期货不但要向a股市场的全体中小股民谢罪,也要向香港股民同胞谢罪,甚至还要向中国经济谢罪。不承认?你自己去看看,自从你把做空的玩意推出来,股市已经被糟蹋成什么样了,这几年跌的你连ipo都不敢发;刺激内需?股民套的连北都找不到;开放做空功能是为了与全球股市接轨?抱歉,你没接上,全球现在就你自己在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