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是一个两难选择吗?我看不是!先做好创业板再做主板就是了!!!

?目前股市,一方面是大盘步履沉重,一方面个股异常活跃。
大盘上行沉重,是因为没有新增资金,影响大盘指数的大盘股票不死不活。
个股异常活跃,表现为以创业板、中小板为代表的小盘成长股肆意野蛮上涨。
沪深两市日均成交资金,仍属地量水平。政策调控,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不见松动,盘中的炒作热点,也只能是此起彼伏,快速轮换。这样的市场格局,小盘成长股股性活,易于被似是而非的故事、传说、与题材借题发挥,进行投机性炒作。说得更直白一些,目前滞留在股市中的钱,也就这么多,有多少钱,办多大事儿。大盘如船,资金似水。水能载舟,没水了,不一定覆舟,但能让大盘股们象大船搁浅在沙滩上吹风晒太阳。
小盘股涨了,大盘股要么横着——“野渡无人舟自横”。横不住了——“花自飘零水自流”,自然而然,向下寻求支撑。
政策不松动,真正的主力资金仍被关在笼子里。大资金大盘股,小资金小盘股。天性使然。没有大资金,活跃在股市中的游资有如大漠流沙,聚散无形。它们更象非洲大草原上四处游走的野狗,以敏锐的嗅觉与超强的奔袭能力,“围猎”一些小盘成长品种。这样的炒作风格,也一直是游资们所擅长的谋生本领。
论及全球主要股市纷纷上涨,而唯有中国股市“熊”居一方时,各路专家也都有理有据,高谈阔论。其实在我看来,就是一个原因:外围股市走强,直接推动力来自于各国的宽松货币政策。股市是个玩钱的地方,资金推动股市上涨,放之世界而皆准!中国股市过去的牛市,无不发生于宽松的货币政策背景下。
创业板指数从去年底的600点下方,近期直逼1000点关口。不到半年时间,创业板指数最大涨幅超过70%。因此,有机构宣称“中国股市已进入无可争议的结构性牛市”!机构就是机构,真能忽悠!不忽悠他们吃什么啊!
2010年5月31日推出创业板指数,指数基点为1000点。当时上证大盘指数在2550点左右。也就是说,上证大盘指数离2550点还有一定距离。但创业板指数狂涨至今,也没有能归到当初的起点。创业板指数屡创近两年反弹新高,不应忽视以下因素:
其一、创业板指数推出,一路摸高至2010年底的1239点,一路掉头向下,直至2012年7月的585点。折损大半。在主板指数、小板指数、创业板指数、B股指数体系中,创业板指数跌幅最大,折损最惨。
其二、创业板在政策强力推动下,短短的时间里迅猛扩张至351家。创业板裹挟着泡沫而来,又随泡沫破灭一路下挫。这种高价发行的狂热,也在中小板与主板新股如法炮制。象小板的海普瑞(002399)2010年5月发行价148元。今天收在17.47元。沪市主板华锐风电(601558),2011年1月发行价90元,今天涨停收5.52元。大批创业板股票超高价发行上市迅速破发。即使经历了今年以来的大涨暴涨,仍有相当多创业板股票至今没有回到发行价。大批机构及追高炒新者深度套牢。
其三、创业板与小板迅猛发展壮大,也带来过度包装,造假虚假上市等严重问题。而问题的暴露,也多发生于股价下跌。越跌问题越多。相反,股价上涨,则容易掩盖问题的真象。在A股整体疲弱的背景下,创业板与中小板逆市走强,应有机构自救的动机驱使。
不论是包装造假,还是高价上市,都属机构投资者利益最大化所为。被深度套牢又遭政策打假,迫使被困被套的机构铤而走险,抱团自救,以求脱困脱险。今年以来。A股整体弱势,创业板打着业绩成长,发展创新的旗号借题发挥,在创业板营造所谓结构性“牛市”。这至少是分析看待创业板强者恒强,得势不饶人的一个角度。
我们看到:创业板在A股,还是整体价格最高,市盈率最高,不确定性风险最大的板块。
但创业板为代表的小盘成长股,仍是个股行情的高发、多发地段。
现在问题是:在操作上,投资者是追高犯险,富贵险中求?还是耐住寂寞,耐心比较选择那些被低估的超跌低价价值型品种,坚守待涨?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是一个两难选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