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投资理财是非专业人士指导专业人士,股市亏钱原因在于外行指导内行.

在绝大多数的行业,都是专业人士指导非专业人士。比如医生,律师,工程师都是需要专业知识的,都是积累了一定的人脉和资源,年龄越大,积累的经验越多,越吃香。所以人们都愿意听老医生,律师,工程师的意见。
? 不过有些行业由于进入的门槛极低的,导致一些没有专业经验的人在指导非专业人士。中国的时尚杂志是一群月薪八千的编辑,告诉一群月薪三千的读者,月收入三万的人怎么花钱。中国的广告业是一群每天加班的广告人,告诉买不起房子的人,应该像首富一样享受生活。中国的大学辅导员是一群整天感慨人生失败的教育人,告诉被12年应试教育摧残的呆若木鸡大一新生,怎么做才会成功!
?
?? 投资理财这个行业非常的古老,像山岳一样古老,需要经验。人的一生需要三个朋友:医生,律师,理财师。与医生律师行业相反。投资理财是非专业指导专业人士,股市亏钱原因在于外行指导内行:一个坐地铁的25岁左右的客户经理,基金经理,给开奔驰宝马的人做理财指导,管理它的资产。
?
?? 我们的观点可能会让很多券商,基金经理都会不服气:我们怎么都是有证券从业证的人,怎么就不是专业人士了?投资是什么?投资就是从投资并管理企业的角度选公司。恰恰开宝马奔驰车的人有企业管理经验,而这些有证书的基金经理和券商客服没有一点企业管理经验。巴菲特介绍自己的成功时说,我会投资是基于我会管理企业,我会管理企业,是基于我会投资。
?? 为什么中国的基金经理里面没有出巴菲特?你在接受谁的投资理财指导?你应该向谁学习投资方法? 投资的基石是把股票视为生意的一部分。没有这个基石,上面建立的一切成就都是幻象,浮云,早晚会破灭,消失,最终你看到,得到的一切都要还给市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