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日大盘何去何从?
大盘收出难得一见的黑色星期一,虽然早盘依靠银行股的上攻使得股指勉强翻红,但以中石化为首的蓝筹指标股走势疲弱,使得股指受到较大拖累,在上攻无望的情况下,市场人气浮燥,随着恐慌心理的加剧,股指在午后出现急剧下挫,两市几乎是满盘皆墨,下涨家数之和仅为124家,而下跌家数高达1368家,跌停的非ST股就高达470家,投资者对后市充满了恐惧.从全天下跌的板块来看,绩差股是明显的下跌主力,跌幅榜上不足10元的个股比比皆是,而基金重仓股特别是中高价股明显抗跌,说明本次大跌依然是5.30暴跌的延续,与其说大盘进入中级调整,不如说是进入了结构性调整之中.周一的大跌不仅有技术面的要求,也有投资者对政府调控的恐惧,美国市场次级债风波再起,导致美股大跌也使A股市场的下跌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但周一午后的下挫带有明显的恐慌情绪,投资者不计成本的杀跌使得大盘的下跌带有极大的非理性成份,从上周五到本周一的开放式基金净值表现看,基金净值的缩水明显大大低于股指下跌的幅度,一方面说明基金重仓股表现较为突出,另一方面也说明基金的整体仓位较轻,因此主流资金做空的动能非常微弱,特别是经过题材股、绩差股的暴跌,已有相当多投资者弃股从基,基金的规模扩大也使得基金根本没有做空的动力,因此,近期的下跌主要以中小投资者为主,这也是高价股坚挺,中低价股暴跌的主要原因.由于基金的实力增强,再加上基金仓位较轻,股指的大跌实际上带给主流资金从容的低位入场机会,因此股指并不会象投资者想象中那般脆弱,在周一的最后一小时已有明显的放量迹象,说明大跌之后已有资金大幅逢低吸纳,股指的调整虽然恐怖,但其实已经进入尾声,在暴跌之后,投资者已没有必要在低位再行杀跌,对我基金重仓招商轮船来说,11元分批低吸是不错的选择.近期的大跌使得相当多的优质股泥沙俱下,这批个股的下跌其实正是投资者积极换仓的机会,只有优质成长股,才是股指动荡的避风港。预计明日会有长下影线的反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