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连续涨停股票解密(中纺投资)

?


182亿鲸吞安信证券,安信证券曲线上市“补血”61亿



注:为提高实战参考价值,以上图片动态行情实时生成,便于观测该股最新表现。
查看该股行情 查看网友评论 该股更多资讯





  2014-11-22 停牌逾4个月后,中纺投资揭开重组面纱,将以182亿元的代价“迎娶”安信证券。


  根据重组草案,上市公司拟以6.22元/股的发行价格向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下称国投公司)等14名交易对象合计发行约29.38亿股用于支付收购对价,以获得安信证券100%股权。同时,中纺投资还将通过定增不超过9.79亿股,募集配套资金60.91亿元,用于补充证券业务资本金。“安信证券的重组方案很有意思,由于实际控制人不变,这次重组不构成借壳上市。这样一来,审核压力就会小很多。”有关注券商上市的投行人士向《金证券》记者坦言,从 融资 角度来看,安信证券配套募资近61亿元,融资效果堪比 IPO


  身价182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安信证券成立于2006年8月22日,注册资本约32亿元。公司目前有14名股东,其中国投公司持有该公司58.01%股权,投保基金持有25.88%股权。安信证券主营业务为证券,旗下有安信国际、安信期货、安信乾宏3家全资子公司,并持有安信基金52.71%股权,参股前海股权交易中心并持有18.018%股权。


  根据重组草案,截至2014年6月30日,安信证券总资产为481.03亿元。经评估,安信证券100%股权价值182.72亿元,与其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资产账面值101.31亿元相比,增值率为80.36%。


  此次交易中,中纺投资将以6.22元/股的发行价格发行约29.38亿股,用于支付收购对价。


  值得一提的是,国投公司还给出后续注资的承诺:本次重组资产交割完成12个月内,对存在同业竞争关系的基金和期货相关业务分别以股权减持、 资产注入 上市公司等方式予以妥善解决。目前,国投公司间接持股51%的国投瑞银基金、持股53.33%的国投中谷期货与安信证券存在同业竞争关系。


  重组方案披露后,中纺投资立刻受到资金追捧。该股复牌后连连涨停,本周股价已经 上涨 了46.43%。“成交量比 新股 还低,后面估计还会有强势表现。”沪上一位券商分析人士告诉《金证券》记者。


  巧避“借壳”红线


  安信证券曲线上市早有端倪,为了规避借壳红线,更是提早进行股权布局。《金证券》记者梳理后发现,国投公司目前的持股是于2013年至2014年5月耗资95.6亿元从投保基金、金桥创投等4家公司手中购得。去年12月,国投公司受让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所持安信证券57.25%的股份,成为安信证券控股股东。


  “IPO排队耗时太长,当时把安信证券划给国投公司,就是希望能走捷径尽快实现整体上市。”前述投行人士直言。资料显示,从中纺投资1997年成立至今,国投贸易一直为中纺投资的控股股东。而国投贸易是国投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其实际控制人为国务院国资委。中纺投资表示,本次重组完成后,虽然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从国投贸易变成了国投公司,但国务院国资委仍为上市公司的最终实际控制人。重组前后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并未发生改变,因此本次重组不构成借壳上市。


  券商融资潮来袭


  安信证券曲线上市的同时,广发证券、光大证券、华泰证券三家券商也宣布停牌,业内猜测与行业并购或增资计划有关。


  统计 数据 显示,截至3季度末,19家上市券商中9家券商资产负债率超过70%,7家券商在60%-70%之间。此外,中信证券、 国泰君安 、海通证券等多家券商启动了发行证券公司短期债券的流程,拟进一步扩大债券融资。而此前,证监会曾通过多种方式传达出希望券商补充资本、扩大杠杆。9月19日,证监会曾发布通知鼓励证券公司进一步补充资本,并表示将清理取消有关证券公司股权融资的限制性规定。


  为了鼓励符合条件的证券公司IPO上市,证监会决定取消“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和“良好的成长性”两项额外审慎性要求,并简化有关程序,提高IPO上市监管意见书的出具效率。


  11月14日,国信证券首发过会,预计IPO发行总股数12亿股,成为近两年来首家过会的券商。目前正在A股排队的还有7家,分别为国泰君安、银河证券、东方证券、东兴证券、第一创业证券、浙商证券和华安证券;正处于重组进程中的首创证券和湘财证券,则谋求“曲线入市”。


?


  “督促”券商补血


  


  《金证券》记者从中国证券业协会获悉,协会在11月13日向证券公司下发通知,要求券商在12月31日前向中证协报送未来三年资本补充规划,并对券商资本补充规划的内容提出详细要求。


  根据《通知》,证券公司需要提交的资本补充规划至少需要包括:公司的资本政策、内部资本充足目标,规划期内预计的资本占用和资本需求,资本补充触发条件,资本补充工具和资本补充渠道的可行性分析,对资本充足性和资本质量可能产生重大负面影响的因素。


  具体而言,要求年内必须通过经董事会批准的三年资本补充规划,三年内要将资本至少补充一次,部分资本实力较弱或资本实力与业务规模不匹配的公司应在一年内补充资本一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