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日观点(7-31)
今日观点:
         今日大盘继续高开低走,所有板块下跌,收报于2775,下跌60点。最大的特点是成交量继续萎缩,权重股继续做空大盘。盘面观察,提出几点看法:
         1是行情研判。前面认为,要把奥运会前后的行情联系起来看,会前存在反弹行情,反弹力度越大,调整力度越大。后会,由于获利盘出逃,以及从紧的宏观调控,后会可能存在调整行情,再次考验2566前期底部。反弹高度在3200左右,这样看,是1个小箱体反弹行情。200-300点左右的反弹空间。个人认为,这种可能性是存在的,也比较理性。如果逆向操作,放弃奥运行情,反弹夭折,那么,唯一正确的选择就是:放量杀跌,击破2566,把2566介入的筹码全部套牢。然后,成功抄底。这样做,机构·游资·散户·政策面都是牺牲品,没有赢家。稳定市场·稳定社会·稳定经济·稳定人心,政策面的“维稳”就是空话。从任何角度来看,这种可能性都不大。
             2是主力。目前,机构·散户·政策面之间的矛盾再次被激化。散户是最大的受害者。如果主力不愿意做200-300点左右的小箱体反弹行情,解放散户,套牢自己,那么,从利己的角度,无可厚非。但是,2566不允许被击破,短期底部已经确立,明明白白不可能杀跌下去,权重股依然继续杀跌,不知为何?如果是主力的“大智慧”·“阴谋”,只能另当别论了。主力杀跌,散户自然成为受害者。如果主力继续在权重股板块轮流折腾,用少量资金“应付维稳”,今天买金融,明天买地产,后天买石化,第2天通通卖出,大盘今天涨,明天跌的话。主力的确应当被谴责,无论水平还是责任感!
           3是成交量。成交量连续萎缩,场外资金都在观望,看看权重股的表现,看看机构做空大盘,散户是不敢买进股票的。观望,自然无量!上涨,需要放量,下跌,可以放量杀跌,也可以无量杀跌。成交量需要继续关注。明摆着2566短线不可能击破,成交量迟早会变化,会永远缩量吗?物极必反,中国证券市场就是喜欢搞“刺激”,2个极端,大起大落才好!这种市场文化·观念经常令人遗憾,什么时候能够提高1点?
           4是政策面。几天以来,1直在探讨,政策面也是目前困扰市场的主要问题之一。矛盾在于:“维稳”是正确的,前面说过,稳定就是不涨·不跌,权重股不杀跌,维持小箱体行情。但由于基本上是口号,市场不认同。不涨,有目共睹,不跌,没人看到。“维稳”的政策也遭到市场的怀疑和挑战!奥运会前后,政策面的取向,考验着管理层的智慧,怎么办?可以有许多选择,但是,关说不做,政策面和市场面之间的矛盾恐怕难以解决。
          5是题材股。题材股也在杀跌。是恐慌性杀跌。个人坚持认为,反弹行情没有结束。市场可能认为,题材股下跌,就是行情结束。还没有涨,怎么结束?(除了北京旅游等等少数几个股票以外)如果有,那是放弃!这个板块的主力怎么出逃?如果采取杀跌方式出逃,前面分析过了,主力的水平是零分。在“维稳”背景下,这种方式也不可取。除非2566必然被击破,才是正确的。当然,预期要降低,风险也在加大。
           目前形势比较复杂,市场混乱,多空博弈非常剧烈。矛盾被搞复杂了,不确定因素越来越多。在周边市场反弹·油价下跌·政策面维护稳定·2566底部确立等等有利条件下,市场反而下跌,真是莫名其妙!有什么“大智慧”?说来听听!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祝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