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暂时停博

这篇博文刚好是100篇,前面说过100篇,南天暂时停博,主要是9月份开始工作的原因,精力不够,没有时间了。


南天休假下周结束,目前,已经回到工作岗位。今晚,打开博客,看到127,道士,秋弘等等好朋友的留言·问候,很是感动。感谢朋友们的关心·问候。市场如此惨烈,南天也牵挂你们!本博客也许是东博关注程度最小的,回复更小。难得几个好朋友无微不至的鼓励和关心,南天记在心里!美好回忆!


    写博文以前,重新看了第99篇博文《后奥运行情分析》,博文当时分析的后奥运行情的几种可能性,基本都出现了,这些可能性是矛盾的,出现表明市场本身的矛盾。市场也不知道如何走了。8日以后,是多杀多,目前,则是多空博弈。下面,简单谈谈看法:


  1·底部。各种底部分析,前面,专门分析过。现在,是不是底部?个人认为,是接近底部,市场在关注2245,2284,是有道理的。底部确立,有许多判断标志,目前,标志是缩量·超跌。从各个方面判断,已经是底部区域,如果2284·2245被击破,创出新低,那么,无论是否出台利好,中期市场底就形成,甚至可以持续到09年,都不会击破!这个底部是多少?无法判断,因为,2245以下,可以看2000以下了,如果出现这种情况,那是真正的市场底·铁底。目前,这种可能性很小,市场底接近了,可能在2284或者击破2284以后,就会触底反弹。如果是这样,那么,后期反弹行情可能在2248----6·10跳空缺口3200左右,是箱体行情。如果击破2000点,创出新低,那么,就是真正市场底,是大行情,反弹高度可能在5000点左右了。这种可能性不大。


   2·政策面。仍然不明朗。最大的问题,是大小非。如果出台利好,大小非问题有实质性进展,会有政策市行情,政策市行情可以肯定,可以挑战6·10缺口。至于2次发售,没有多少意义。大小非,无论从政策面·法律来看,不可能禁止,只能完善。市场压力始终存在。面对1圆左右成本的大小非,肯定是老大,机构在3--5年,只能是老2.大小非基本上是国有股,是国有资产,这是设计中国证券市场时,为了确保公有制占主体地位,确定的。市场化正在解决这个历史遗留问题,难度不小,需要时间,起码5年。


  3·板块。个人判断,底部接近形成,关键看是否创出新低·是否放量?板块上,1是权重股,如果反弹,基金进场,权重股有机会,比如近期的金融·地产;2是超跌反弹板块。只要是超跌板块·个股,都有机会,抢反弹的首选,就是超跌!比如奥运板块。北京旅游·中体产业·国旅联合等等超跌奥运股,最多还有10%左右的下跌空间,国旅联合已经没有下跌空间了,反弹一触即发。也可以重点关注。反弹空间在20%左右,如果政策面变化,或者其他原因,另当别论。总之,1一旦反弹,关注2种股票,1是权重股,2是超跌股。


   下周,很可能触底反弹了。个人今日已经重新介入超跌反弹的股票,年内的目标仍然是翻番。


    南天有许多遗憾,没能给朋友们许多帮助,在100篇时又要暂时停博。相信熟悉本博客的朋友都能理解原因,相信南天的真诚和善意。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祝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