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几点看法

                                                几点看法
          昨日提出:1由于内外交困,大盘还将继续探底,可能在1800--1700左右;2必须出台利好,不出不行了,最好是再次杀跌以后再出台,即先市场底,后政策底确认,是最可靠的;3底部形成以后,就是反弹行情,不要割肉。



         今日,大盘再次杀跌,最低1802,下午,银行股反弹,成交量有所放大。今晚,政策面出台利好,3个内容:1是印花税单边征收;2是汇金公司收购银行股;3是国资委再次表态,央企大非不减持,鼓励央企回购公司股票。个人刚刚看到这些报道,有必要谈谈看法。



       1是这是实质性利好,大盘明日反弹已成定局。



       2是全球各国政府都在救市,全球金融保卫战已经打响,但是,结果如何?仍然需要观察。



       3是中国股市是先调整的,1年杀跌70%左右,就是金融危机也不过如此。严重超跌,市场本身存在反弹要求。迟迟不能反弹,这几天已经“崩盘”。除了大小非·制度性缺陷·美国金融危机以外,内部主要是市场信心完全丧失,政策面不明朗导致的。



                                           明日关注几点



       1是1802能否成为底部?标志1是成交量;2是反弹的持续性,不能是1日行情;3是周边市场能否稳定;4是政策面的后续利好。底部判断本来没有这么复杂,但是,目前,都要考虑到。1802是否成为底部,还要观察才行。如果还是政策底,仍然不行。



         2是周边市场。西方国家几乎都卷入了美国雷曼风波,全球股市暴跌。中国主要是工行·建行·中国银行卷入,损失巨大,估计还有公司卷入,没有报道。应当看到,美国金融危机可能仅仅是开始,起码离结束还很远,是否还有第2个雷曼?不得不担心。尽管各国政府都在救市,但是,前景如何?仍然需要观察,如果周边市场救市失败,中国股市仍然不能独善其身,1802就会再次面临考验。



          3是政策面。今日利好,应当肯定,最大的意义,是表明了管理层的态度---重塑市场信心!信心是最重要的!无论投资还是投机。需要观察的仍然是政策的持续性,如果这些利好作用有限,那么,必须再次出台新利好,保持连续性,不能半途而废。



          4是市场。中国市场是先调整的,幅度基本可以了,理论上,应当先于周边市场完成调整,率先反弹。



          5是关注权重股,主要是银行股的反弹情况,银行·地产·券商股止跌,大盘就会稳定。



          6是重点关注央企股票,国资委几次表态央企不减持,大非主要在央企,大非不减持,央企有机会。7月份,国资委表态,奥运会以后,央企整合·重组将展开,当时,中国联通重组,个人在博文中就提出,可以关注央企重组题材。今日国资委再次提出央企公司大非不减持,鼓励上市公司回购股票,这个题材,市场没有重视。个人认为,可以关注。一旦央企重组,就有机会。当然,应当先观察·分析研究,有机会再介入。央企主要是“国”字头·“中”字头的股票,很多。要注意区别·选择。短线投机炒作,黄金周旅游股也有机会。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祝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