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日观点

       昨日认为,3大利好出台,今日反弹已成定局。


           今日大盘高开高走,大盘个股封于涨停。由于买不到股票,成交量没有放大,这是正常的。盘面观察,提出几点看法:


          1是行情性质。是反弹,不是反转。无论从国内外经济形势来看,反转没有基础和依据。这是研判行情的基础,不能出错。


          2是政策面。今日的惊天大逆转,是3大利好决定的,是政策面决定的。昨日指出,3大政策是实质性利好。补充1点看法,单边征收印花税是利好,但不是主要的,如果市场是健康的,投资者可以盈利,那么,降不降税,单边还是双边都无所谓,就算是多做1点贡献了。如果市场有问题,不能盈利,就算是取消印花税,也没意义。大盘反弹,主要是汇金公司回购银行股,国资委表态央企大非不减持,鼓励央企回购股票。这2个实质性利好决定的,毕竟,拿钱出来买股票,真金白银,才是货真价实的,才能推动大盘反弹。政策面分析的结论,就是1句话:高层下决心了,不管不行了。尽管不可能因为出台3个利好,市场问题就可以解决,但是,先救市,后治市,已经成为当务之急!刻不容缓!


           3是盘面分析。今日是跳空100多点高开的,有1个巨大的跳空缺口。技术上看,意义重大:1是表明管理层的决心·信心;2是确保反弹行情确立,突破性缺口确立。在行情结束以前,都不会回补缺口。个人肯定·支持这样的布局·计划。


           4是反弹高度。技术上看,在2400--2500左右,如果能够突破,可能挑战2700.即400--500点左右反弹空间。


           5是注意机构动向。今日以前,机构一直在杀跌,做空大盘。3大利好出台,买不到股票,机构再次踏空。4·24降低印花税也是这样踏空。个人对于机构的判断能力一直不敢恭维。4·24踏空以后,机构做空大盘,4·24反弹行情夭折。这次,是否再次做空?故伎重演?机构动向需要密切观察。个人判断,18日下午银行股异动,大盘宽幅震荡,就是汇金公司进场,不是机构,是先斩后奏。进场以后,晚上出台3大利好,今日暴涨,就是情理之中。由于汇金公司与平准基金本质上没有任何区别,都是国家队。无论从实力·决心任何角度看,这次,踏空机构想再次做空,恐怕是无能为力。


             6是操作。今日是普涨,下周初,还会普涨,操作上,就是持股待涨,不管股票好坏,都不要卖出股票,尽量减少亏损。由于严重超跌,以及实质性利好,普涨可以持续2--3天,就是说个股都会有20%--30%左右反弹空间,2--3个涨停板。下周3左右,普涨结束,市场分化,有涨有跌。操作上,一旦发现反弹乏力,应当立刻出局,调仓换股,或者出局观望。这个20%--30%左右的利润多数股票都会有。部分股票反弹空间可能翻番,需要区别对待。此外,抄底·抢反弹的首选,就是超跌股。从高点下跌,股价只有1/3左右,可以认为是超跌股,例如,10圆股票,下跌到3圆左右,就是超跌,有可能翻番,到6圆左右,4圆就算是亏损了。再次,注意放量涨停的股票要相当谨慎,放量才能涨停,说明压力不小,资金出逃,特别是小非出逃,不需要公告,是看不出来的。应当选择无量涨停的股票,空间更大·更安全。


             7是央企控股板块。昨日提醒关注,是因为市场没有关注(没有看到相关推荐)。今日,许多机构·文章已经推荐这个板块,个人就没有必要再次提醒了。只不过注意,央企控股有300多只股票,需要认真研究·选择,不能盲目介入。


             由于水平和责任意识,个人不会推荐股票,充其量说是“可以重点关注”。凡是这样提到的股票,在个人知识范围内,都做过全面分析,无论基本面·技术面·还是题材。当然,个人分析也会出错。只能参考。


              中国证券市场1个很大的问题,就是大起大落,个人对于这种市场观念·文化是颇多批评的。因为,大起大落对投资者的伤害是非常大的。而且,助长投机,大家都在寻底·抄底,没有人相信价值投资,因为不可能盈利。看看基金都变成了散户,今天买,明天卖,还有什么价值投资可言?市场的制度化建设,市场文化的培养,稳定发展是非常重要的。否则,今天暴涨,1个月以后,暴跌,普通投资者还会受到伤害。


             在风险市场,前瞻性·预见性是非常重要的,这是盈利的关键。只有做到先人1步,才能盈利。抄底更是如此,逃顶也是1样。不过,预见性很难,需要相当的水平,风险也相当大,一旦预测失误,可能全盘皆输。风险市场就是这样,投资者需要在矛盾和风险中,学会生存和发展,学习认识市场·了解市场,不断提高自己的水平和能力,增强风险意识,学会发现风险,预防风险,回避风险,只要能够防范风险,就会有信心和胆量。就会成功!这是个人的学习体会,只有虚心学习,才能在风险市场生存下去,股市上讲“不要看谁赚得多,要看谁活的长”,就是这个道理。做股票1定要有自己对市场的认识·观念,有自己的理解,争取搞懂市场才行。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祝朋友们投资顺利·周末愉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