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行情分析------回顾与展望

       首先,对将近1年的调整行情做1点简单回顾。


      中国证券市场从6124调整至今已经快1年了,调整幅度大约70%左右,幅度是相当大的。投资者亏损累累,市场矛盾和问题层出不穷,旧的问题没有解决,新问题又产生了,国内问题刚刚缓1口气,国际市场风波又起。08年注定是多事之秋,困难重重。


      从6124调整来看,有合理性:1是价值回归;2是大小非解禁的压力。这个,不用过多分析。进入3季度,奥运会以前,个人当时判断:奥运行情是今年盈利的关键,并且,看空4季度行情,主要是认为4季度,奥运板块获利回吐,市场必然调整,而且,4季度全球经济形势·通货膨胀的压力居高不下,宏观调控会更严厉。无论从基本面·政策面·技术面来看,4季度都不能乐观。


      然而,奥运行情仅仅是局部板块·个股的行情,而且,提前结束,8月8日奥运会开幕,当天,大盘在奥运板块获利回吐带领下,开始调整。仅仅在8月20日有过1次像样的反弹,基本上是单边下跌,2245,2256技术支撑位轻松击破,2000点更是跳空低开直接击破,直到创出1802新低,政策面出台3大利好,9月19日大盘绝地反击,开始反弹至今。


                         回顾近1年的调整行情,提出几点看法:


      1是原因。9月份以前,大盘调整,主要是内因,比如市场泡沫·价值回归,市场制度性缺陷·大小非解禁等等问题;9月份美国金融危机爆发,全球金融市场动荡,市场矛盾从通货膨胀演变为经济衰退,a股市场加速下跌,这1时期,是内外交困,市场下跌,是多种原因,新老问题共同作用的结果,哲学上叫做一果多因。


      2是政策面。7月份判断,4季度,宏观调控仍然是从紧,而不是从宽。从紧的财政和货币政策不会改变。但是,进入4季度,全球经济形势出现新变化,从通货膨胀演变为经济衰退,美国次贷危机在1年以后,再次爆发,引发全球经济形势激烈震荡。面对新情况·新问题。管理层的宏观调控方向发生了重大改变,政策面急剧变化,从原来从紧的政策,改变为逐步从宽。即“1控1保”-------控制通货膨胀,保持经济增长,防止经济衰退。并且,连续出台了一系列利好政策,从降低印花税单边征收·降低准备金率·规范大小非减持措施·央企回购·汇金公司入市等等利好,政策面从原来预期的从紧改变为从宽。而且,还有继续从宽的趋势。政策面的变化,是由基本面决定的,面对经济形势从通货膨胀可能演变为经济衰退,政策面从宽“救市”是情理之中。


       3是主要矛盾。前面提出,主要矛盾不再是大小非·政策面和投资者之间的矛盾,而是,市场危机(金融危机)和宏观调控之间的矛盾了。大小非已经暂时成为次要问题,次要矛盾。毕竟,面对全球金融危机,大小非也难逃厄运。目前,是全球金融危机和各国政府宏观调控“救市”之间的博弈。前面判断,如果危机升级,政策面也会升级。这种市场和政策之间的博弈仍将继续下去。


                                          下周行情展望


                   在简单回顾以后,对于下周行情做1些简要分析和展望。


          1·周边市场。美国7000亿救市方案已经通过,但是,美股高开低走,日本·欧洲市场也出现调整。见利好,不涨反跌,在国内市场屡见不鲜。从美国市场来看,7000亿货币政策的救市行为,不可能解决全部问题。美国金融危机·“华尔街危机”到底有多深?恐怕连美国人也不知道。这场危机对于日本·欧洲·中国市场影响有多大?何时结束?仍然是未知数。从周边市场来看,可以说的只能是:全球金融危机还在蔓延,全球各国政府的救市行动还会继续,市场危机和宏观调控之间的博弈正在进行,但是,结果如何?正如前面博文指出“鹿死谁手”,仍然需要观察。目前,真正遇到麻烦的是美国,如果金融危机演变成经济危机,那就真正麻烦了。也会“殃及池鱼”。对于美国政策来说,可以借鉴中国经验-----配套政策·组合拳。单一利好没有多少意义。除了财政·货币·税收等等经济手段调控以外,还可以采取行政手段直接调控。比如不需要经过司法程序(国会批准),在总统职权范围内的直接调控。总之,美国金融危机是“冰冻三日非一日之寒”,是长期积累的结果。解决这个问题,需要1个长期的过程,也需要政策面系统而且有效的宏观调控。这个问题,到底怎么办?留给美国人民去操心吧。投资者注意观察美股对a股的影响即可。


        2·技术面。上周5,市场收报于小阴10字星,下跌3点左右。从技术上看,有2种可能性,1是继续反弹,在2400左右阻力位开始调整;2是先调整,到2100左右,重新反弹。至于回补9·19跳空缺口的可能性很小,可能仅仅是踏空主力的一厢情愿。应当看到,周1走势,受政策面和周边市场影响比较大,投资者心态不稳,盘中震荡可能比较大。实际上,该走的,看空节后行情的,上周5已经出局。场内筹码比较稳定,只要权重股不杀跌,就问题不大。总之,调整是迟早的事情,不论那种方式,这是行情健康发展的需要,也是技术上的客观要求。不过,不会深,调整以后,仍然会继续反弹行情。


       3·政策面。中国在这次全球救市行动中,扮演重要角色,美国7000亿救市债券,部分可能是中国买单。从政策面来看,重复前面观点:继续从宽,不会半途而废。后期利好可以期待。特别注意9日召开的3中全会,这是政策面动向的信号。从历史上看,3中全会,从来是重要的。比如,11届3中全会,决定了改革开放的总方针。


        4·板块。前面提出,注意权重股的板块轮动。下周,注意2点:1是权重股板块轮动。金融·石化等等权重股涨幅过大,面临技术性压力,如果钢铁·地产·券商等等权重股能够轮动,是最好不过;2是权重股和题材股的板块轮动。如果权重股调整,题材股反弹,题材股调整,权重股反弹,这样的板块轮动也是可能的。特别是权重股调整的时候,题材股机会更大。比如前面提醒关注的3中全会题材股------农业板块,以及朦胧题材股-----融资融券等等。值得重点关注。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祝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