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02354 业绩符合预期,游戏+广告+影视泛娱乐战略持续推进

公司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02亿元,同比增长41.5%,符合业绩预告的预期。游戏、平台业务均稳健增长,泛娱乐生态构建持续推进,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点评:
  业绩符合预期,游戏.平台业务增长稳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59亿元,同比增长168.99%,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02亿元,同比增长41.5%。其中网络游戏营收2.19亿元,同比增长52.8%,平台收入2.58亿元,同比增长47.0%,互联网收入3.81亿元。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3.1-4.2亿元,同比增长210%-320%。
  精品游戏表现强劲,未来新品值得期待。1)公司上半年游戏业务营收2.19亿元,同比增长52.8%,其中因子公司雷尚科技、妙趣横生并表,手游营收同比大增637.4%,达1.50亿元。2)报告期内各精品手游表现亮眼,天神互动旗下《苍穹变》始终保持S级表现:雷尚科技旗下军事类游戏大作《坦克风云》凭借极高用户粘性,上线三年取得10亿流水,报告期内仍保持单月流水3000万,盈利能力十分稳定,而2015年6月推出的《超级舰队》同样表现抢眼,上线以来月均流水达4000万。3)公司在报告期内加码新游戏力度不减,雷尚科技于2016年5月上线了战争类SLG手游《帝国OL:全面战争》,上线首发排行榜Top68,下半年还将推出军事类续作《坦克风2》;妙趣横生研发的《封神英雄榜》、《黎明之光》两款游戏也在积极运作。公司下半年还有望推出《凡人修仙传》、《琅琊榜》等IP手游大作,预期流水均可达4000万,游戏业务增长能力值得期待。
  互联网双平台持续发力,市场地位不断加强。公司旗下现有移动分发(爱思助手)+海外广告(Avazu)两大平台业务,旗下子公司持续巩固细分领域领军地位。1)爱思助手报告期内月活跃用户由2015年底的1600万跃升至2000万,日分发量由400万突破至500万以上,增长幅度达25%,用户影响力不断强化,未来将依托自身强大流量优势助力公司游戏业务变现,形成内容+平台的价值闭环。2)海外移动广告平台Avazu在Appsflyer
2016上半年全球移动广告网络效果排行榜中,取得Android非游戏类全球影响力第三、亚太第一的优异表现,继续巩固优势市场地位,为出海企业搭建最佳落地渠道与推广变现平台。下半年Avazu将上线APX旗下的Global
Redirector产品,变现市场上大量的无定向剩余流量,同时公司加强视频广告业务,盈利基础不断扩大。
  现象级网剧验证优质lP价值,影视制作乘势起航。公司旗下天神影业专注精品影视剧制作,手握多个优质IP。上半年联合新丽传媒、爱奇艺出品网剧《余罪》-、二季,收视大热,累计点击量突破30亿,为上半年最成功的现象级网剧,充分展现了公司对于优质IP的运作实力。接下来公司还将陆续推出《余罪》大电影以及文学IP改编剧集《将夜》、《黑锅》等作品,保证每年一到两部精品影视剧的出品安排,
  外延收购继续推进,泛娱乐生态加码在即。公司2016年6月宣布收购幻想悦游和合润传媒,布局海外游戏发行,加码精准营销,同时切入影视整合营销市场,游戏+广告+影视的泛娱乐生态布局将逐渐成型。目前收购事项持续推进,未来各版块协同联动,将大大拓展内生增长空间。
  维持强烈推荐:若不考虑对幻想悦游和合润传媒的收购,预计公司2016-2018年备考利润分别为6.58,7.65,9.44亿元。考虑此次收购及定增,2016-2018年备考利润8.91,10.70,13.98亿元,全面摊EPS2.51,3.01,3.94,对应PE31,26,20倍。
  风险提示:业绩承诺未完成的风险;并购不达预期风险;商誉减值风险;潜在侵权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