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PS VR发售首周,VR游戏快速上榜

PS VR发售首周,VR游戏快速上榜

1、媒体行业:PS VR发售首周,VR游戏快速上榜

  事件描述:索尼PSVR10月13日全球发售,首周销售火爆。近日Vgchartz网站上公布了截至10月15日所有主机游戏的销量周排行榜,有6款VR游戏已登陆周排行榜前30名,这6款游戏在3天内的销量均在两万份以上!其中多款VR游戏3天内下载总流水超过百万美金!

  事件评论:PlayStationVR世界》排在主机游戏销量周榜第10位,3天内下载超过8.59万份!这个数据远远超过在Steam上火爆一时的《RawData》。《RawData》上线约4个月累计销量约4.58万份左右。PSVR游戏能在短短3天内有多款游戏登陆主机游戏销量排行榜并且能达到上万的销量,可见其在市场上销售的火爆程度,PSVR用户拥有超级强大的购买力!

  纽约调查公司SuperData最新报告预计索尼PSVR到年底的销量将超过260万台。报告里预计OculusRift年底销量35.5万台,预计HTCVive年底销量42万台。索尼的销量预计将遥遥领先。

  PSVR爆款游戏预测:今年下载总流水超过千万美金的VR游戏即将到来,明年下载总流水超过上亿美金的VR游戏也指日可待!如果今年PSVR的销量超过200万台,则爆款VR游戏今年的下载量有望超过100万份,假设售价40美金一份,下载总流水有望超过4000万美金!如果明年PSVR的销量超过400万台,累计销量超过600万台,假设爆款VR游戏的渗透率达到40%,则明年下载量有望超过240万份,假设售价50美金一份,下载总流水有望超过1.2亿美金,可能是2016年爆款的3倍!

  投资建议:建议重点关注天神娱乐(拟收购的幻想悦游是索尼全球合作伙:伴,代理了8款国产VR游戏陆续登陆PSVR海外市场),其他建议关注东方明珠(和索尼成立合资公司,负责索尼旗下游戏主机相关产品在中国的硬件销售及软件服务)、三七互娱(投资的天舍文化开发的《会哭的娃娃》已登陆PSVR国内外市场)、奥飞娱乐(投资的TVR开发的《王牌香蕉》已登陆PSVR国内外市场)、恺英网络(投资的予幻网络目前正在研发一款动作冒险类VR游戏)。(长江证券 马先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