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巨阳再现,突破下降通道下轨才能预示真正企稳!

金融笑话

曾经有一个二级狗,深得巴菲特精髓,那就是:别人恐惧我贪婪,别人贪婪我谨慎。他经常关注周围圈子的观点,更乐于去思考一些别人没有思考过的观点。在别人人看好的时候,果断撤退;在别人看空的时候,大举压上。他追求智慧上的独立,一直逆向投资。坚持了好几年,终于把本金亏完了。

周一,A股放量大涨,两市成交量突破4000亿元,沪指收复2600点,创业板指收复1300点。截至收盘,沪指报2654.88点,上涨4.09%,成交额1973.1亿元;深成指报7748.82点,上涨4.89%,成交额2247.19亿元;创业板指报1314.95点,上涨5.21%,成交额728.12亿元。

盘面上,所有板块均上涨,证券板块涨停,多元金融、酒店餐饮、保险、苹果概念、卫星导航、智能穿戴、医疗保健、次新股等涨幅居前;两市超200只个股涨停。

上周5的博文《暴利拉升,政策底已现》中提到:

1,管理层都这样发声了,你还有什么理由继续看空我们的大A股,大方向你一定要坚定看多,这是必然,政策底是非常明显的。

2,上证50.1阳穿两线,又到了最关键的中轨位置,看下周一是惯性上攻还是回撤下了。

上证50



今天巨阳直接突破中轨,最高运行到箱体上轨,这个短期一直压制指数的阻力位,今天终于被突破了,压力位变成了箱体下轨,但是经过两天的连续拉升,K线已经远离5日均线,所以注意下明天是否冲高回落,还是横盘强势整理,等5日上移,再次连续上攻的可能性最小,毕竟还是需要洗洗盘,这样更健康。这两天的暴涨,也是基于大跌后,管理层的呵护,消息面那个暖得,反弹的力度当然不小,重点是关注消息面过后:大盘的走势。

大盘



今日最高刚好运行到20,30日均线处受阻,虽然重新进入箱体,但是箱体中轨,均线,缺口,下降通道下轨,4大压力位,所以明天需要注意下,大盘是否出现冲高回落,个股大概率明天出现分化,而大盘真正开始拓展向上空间的标志是突破下降通道下轨。

创业板



丝毫不差,注意下连续拉升,是否也需要休整下,还是惯性上攻。

由于A股是典型的政策市,上周五已经对于救市政策做出了迅速反应,再加上周六召开的会议,可以预见的是,A股的大幅杀跌已告一段落除非美股再次暴跌,后市冲高后可能还会有回落。后续需要关注的就是政策落地了,沪深交易所已经行动起来了,同步发声维稳股市。上交所提出了5点措施,包括:积极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加大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支持力度;积极化解市场风险;积极推进交易所债券市场创新;积极引导境内外长期资金投资A股。深交所提出全面排查上市公司风险,优化完善股票质押信息披露规则,与地方政府、金融机构等有关方面密切配合,共同帮助支持有发展前景但暂时陷入经营困难的上市公司纾解股票质押困境。

另外中国基金业协会表示为纾解当前上市公司股权质押问题,将对符合条件的私募基金和资产管理计划特别提供产品备案及重大事项变更的“绿色通道”服务。由于本轮大跌的主要原因是股权质押危机,这次救市也主要针对这一块,后市就多留意相关细化政策的落地。可以预见,从中央到地方,目前非常重视这个事情,股权质押强制平仓将不会大面积出现,这对于化解股市抛售压力将起到重要作用。在管理层联合出手干预下,还会有继续反弹的机会,但也不能就此判断市场完全稳定下来了,底部完全构筑成功需要一个过程,后市还可能二次回踩。

历史数据显示,券商板块向来是市场风向标,其股价通常会领先市场上涨。而券商股集体涨停后,多数情况下次日会继续大幅上涨。

那么,券商大涨后,A股市场将如何表现?历史数据显示,券商大涨后一周、后一个月上涨概率普遍较高。据Wind统计数据显示,券商大涨后,次日沪指上涨概率为46%,后一周上涨概率为51%,后一个月上涨概率达到59%。

肉在哪里

杰恩设计7天5板,维宏股份4天4板,其他就不介绍了。

今天鸡犬升天的行情,分化将至!

总之:周一沪指高开高走,出现难得的放量上涨形态。在刚过去的周末,利好消息密集发布,持续为实体经济及资本市场“给力”,尤其是民营上市公司,有望获得新的发展动力。此外,由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三个部门共同制定稳定措施,形成政策合力,推出九大政策组合拳,纠正市场负面情绪恶性循环,推动长期资金入市,属于特大利好。目前,A股估值底和政策底已经出现,市场底也将临近,在政策推动、资金涌动中,A股的反弹行情有望从心动变为行动。题材的主线是科技和次新等超跌个股,但要注意控制仓位,切勿过于激进,稳健者要等待更明确信号出现后再行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