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师的方法
价值投资理论大师格雷厄姆和行为金融理论大师席勒研究股市的方法大不相同,但他们在选择投资机会的估值标准上有两点一致:1,市净率远低于历史水平;2,市盈率远低于过去十年的平均水平。这两个量化指标虽无法确定股市趋势,但由于是业内通用的估值工具,所以较容易形成判断股指高低的相对共识。然而中国股市的主流价值是交易价值,交易价值的两大支柱是资金流动和市场情绪,而这两大支柱受政策影响很大。这就使中国股市经常出现在政策、资金和情绪的驱动下,股市动态较大幅度偏离市场的估值共识。所以在股市预测时,除了基本面的动态估值外,我们还要预测市场的情绪偏离度及其背后的原因。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