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兴森科技,我的新关注

?$兴森科技(SZ002436)$ 兴森科技另外几个观察点:1、PCB细分产品增速11、12年是HDI最快,13年是载板直追,14年载板确认增速第一。而募投项目HDI的量产与载板逐步放量契合了这个市场变化;2、高通遭反垄断调查是中国政府加强信息安全的一个明确信号,信息行业排斥外企强烈利好国内芯片及通讯企业,客观上加速了这个行业的进口替代进程,推动公司下游良性发展,间接利好公司并促进公司本身对PCB产品的进口替代,特别利好IC载板这一高端产品的国产化。3、公司做样板起家,样板管理复杂,要求高度订制、快速交货,在PCB产品中管理难度最高,公司能做好样板就一定能做好批量板和载板。4、分散的客户群大大降低了下游风险,公司超过2000家客户遍布通讯、计算机、工业、医疗设备、消费电子、国防及汽车电子等行业。最大客户华为的订货仅占公司产值的2.2%。5、公司拥有百人CAD 设计团队,并于2010 年组建了CAD 基础研究部(高速实验室和仿真)。经过对研发的大力投入,公司产值中的设计比例不断提升,附加值远高于同业,这也是为什么其毛利率远远高于同行的重要原因。6、随着CAD设计、SMT贴装能力的提升和载板项目达产,“一站式”服务模式基本形成。7、基于公司卓越的管理和技术创新能力,以及在业内的良好口碑,载板可能在两个月内得到华为认证,为这一高端产品打开市场。这会是兴森科技的一个里程碑。8、投入大量资金和管理,经过3年的筹划建设,广州厂区已经全面竣工投产,宜兴厂区明年底有望满产。公司产品结构也发生了质的改变,高技术含量产品比例大幅提高。进入2014,公司能不能从播种走向收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