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真实而简单的市场――股票软件揭秘之六

股票软件准确 股票软件方便 股票软件简单 股票软件好用 股票软件 九剑操盘助手


?


前面五篇文章探究了常见股票软件核心算法上存在的缺陷,剖析了常见股票软件对数据解读的误区,也对常见股票软件经常套用的估值与投资理念做了分析,股票软件,归根结底是研究股票市场的,那么真实的股票市场是什么样呢?


?


虽然不能绝对的说:真实必然简单,但“大道至简”这四个字用在股票市场上是非常贴切的――我们常说的股票市场,也就是A股市场绝对不像常见的股票软件有N多指标那样复杂,要知道,现在的A股市场还是一个只能做多不能做空的单向市场,这样的市场本来就是比较简单的;


?


即使在融资融券和即将到来转融通的时代也是如此,因为这些做空机制虽然本质上确实是做空操作,但由于受到各种限制,做空是有限的,这与西方股市中所有参与交易者都可以进行做空操作是不一样的,而且在未来的数年甚至更长时间内,这种状况不会有根本改变,所以无论对于主力、大资金,还是小小的散户,操作上归结起来无非两个主要特征:


?


1、想获利,只能低买高卖、先买后卖


――高买低卖当然赔钱,谁也不愿意,先卖后买,这是做空,规则不允许。


?


2、获利过程都要经过吸、拉、派、落四个环节


――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轻则少赚或不赚,重则亏损。


?


所以从股票市场的主要特征来看,这与日常生活中的买卖东西非常相似――询价问价、讨价还价、掏钱成交,其实,股票市场的道理就是萝卜白菜的道理――平常生活中怎么买东西,商贩们用了什么招术,在股票市场也是一样的,只不过商贩变为了主力、大资金,商品变成了股票,仅此而已。


?


――白菜多少钱一棵


――10块一棵,18两棵


――里边几个摊儿上才6块,你这太贵了


――咱这是绿色有机蔬菜,个儿还大呢


――是不是绿色就光贴个条,也说明不了啥,6块5一棵,行就来两棵


――卖不了,最低8块


――7块,不行就算了


――您再加点吧


――转身要走


――大哥,这么着,7块3,我也不多要,怎么着


给钱,拿菜,走人


?


别乐,股市上也是这样――所不同的是:


散户越跌越卖,主力越跌越买,最后是散户割肉,主力吸筹;


散户越涨越买,主力越涨越卖,结果是主力出货,散户套牢;


常见的股票软件认为,这是因为信息不对称,信息不对称确是实情--


散户不知道主力会把股价打压到哪个低点,只看到帐面上的钱越来越少,急于把钱兑现出来,转战别的股票好打个翻身扙;


散户同样不知道主力拉升股票的目标位在哪里,就怕错过了末班车,赶不上赚钱的好机会。


?


一句话,买涨不买跌,环顾四周,大到房市楼市、金银首饰,小到糖太宗、蒜你狠,――股市的道理就在身边的生活中,俯拾皆是,真实而又简单,并且很幸运的是,有比较全面详实的股市数据可以用来分析……


?


由于目前的股票市场还是一个单向市场,必须要先买后卖,所以吸、拉、派、落四个股票操作的环节可分为两个部分,回落与吸筹――回落只是手段,拿到低成本的便宜筹码才是目的,拉升与派发――拉升只是表象,卖出脱手才能获利,也就是把次序变为落、吸、拉、派,不要小看仅仅是一个字的次序发生了变化,这里面包含了常见股票软件的一些核心的,也是错误的理念。


?


在常见的股票软件上,吸、拉、派、落,不仅是为了合辙押韵,也反映了常见股票软件最最基础的分析思路――如果吸筹则未来必会拉升,如果拉升则一定要出货,出货完毕股价肯定要回落,股价跌到底则早晚要开始下一个循环;根据这种思路,常见的股票软件就必须要通过对股价和成交量统计运算,判断股价波动所处的阶段,根据判断结果给出相应的操作策略。


?


作为常见股票软件最基础的分析思路,这种思路有两个致命的问题;


?


首先是没有,也无法考虑意外和错误,要知道,主力是人而不是神,是人就会出错,――成交量放大并且持续,不用任何软件,光看成交量柱就知道是有主力进场,但是,主力如果判断错误、资金链断裂,或是出现其他意外,吸筹而不拉升,很常见,拉升以后,股价高位横盘放量,但其实是主力之间在相对高位倒手换庄,换庄完毕还能再现一轮拉升,也很常见;


?


其次,这种分析思路没有,也无法靠统计运算分析出主力的目标,这意味着什么呢?如果一支股票出现了五天的拉升期,在拉升的第四天,常见股票软件的分析结果仍然是可以买入的,但是买入当日不能卖出,所以如果在拉升的第四天买入了,就算第五天开始出现了高风险提示,太多的人由于获利有限而不能下决心出局,这还是分析结果足够准确的软件,当然,对于下跌也是一样的情况,结果相反而已。


?


常见股票软件的这种思路把市场绝对化了,使用的核心算法又是统计运算,人,这个市场中的真正主体反而被忽略了――


?


吸筹没有错,但主力的吸筹可能持续半年、一年,愿不愿意等?能不能等?


拉升没有错,但拉升三天以后,这到底是拉升的初启、中继、还是尾声?


派发没有错,但派发之后还会不会再展一次宏图?


回落没有错,但回落的目标位还会不会出新低?


?


股市真实而又简单,股市的道理就是萝卜白菜的道理,我们不仅要知道十年前的历史上,白菜两毛钱一斤,我们更关注的是要买菜的今天,到底是五块钱一棵,还是六块五一棵;


?


股市也一样,吸、拉、派、落都有各自的道理,对于操作,需要关注的只有拉升这一件事:


――拉升的初启阶段可以介入,无论此前如何下跌、打压,拉升初启,则一定是所有的准备工作都已完成;


――拉升的中间阶段不参与为好,要防止中途变卦,发生意外;


――拉升的末段则要努力回避,拉升到位也许转跌,也许高位横盘换手,没关系,等下一轮更高的拉升开始,或许还有介入的机会。


?


在常见的股票软件上,受限于基础的分析思路和手段,吸、拉、派、落样样关注,幻化出一批庞大的指标体系,主力强弱、资金进出、是否跟庄、内幕消息、买卖提示、报表统计,等等等等……


?


但是对于操作,最需要知道的是什么?一句话:此时此刻,能不能买、该不该卖!这才是操作的核心问题!


?


常见的股票软件不仅没能解决这个核心问题,而且几乎把所有无法解决的问题都归结为内幕消息或信息不对称,言外之意――算准了,那是软件好,算不准,因为信息不对称,也很正常,更不乏人为复杂化股票软件,用似是而非的玄奥,来掩盖销售上的卑劣伎俩。


?


九剑操盘助手 敬请期待下一篇,营销歧途与销售诈骗。


?


不针对具体软件,说整体,不针对特定企业,讲事实;


  有人会拍手称快,请转发,有人会咬牙切齿,请淡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