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票软件的本质――股票软件揭秘之九

九剑操盘助手 操盘助手 九剑股票软件 九剑压力位 九剑支撑位 压力支撑位



关于股票软件的本质,其实这是相关的两个问题;


?


首先,股票软件是什么?


这个看似复杂,其实简单,一句话,股票软件就是一种工具。


?


这个问题之所以看起来会很复杂,是因为常见的这些股票软件,在看到软件的同时,还看到了太多其他的东西――营销手段!


?


作为一个工具,股票软件与菜刀有区别吗?就“工具”这个概念来说,它们没有任何区别,也无所谓好与坏,但是当有人拿着菜刀去打动,菜刀于是不再是菜刀,而是凶器,同理,当这些常见的股票软件,被营销它们的人承诺了收益,甚至承诺了代客理财,股票软件也就不再是股票软件,而成为了非法融资理财的工具,股票软件“看起来”的复杂性就在这里。


?


说到这里,其实倒是不妨给管理层进一言――在现行的著作权体系和法理中,著作权是自然获得的权力,软件开发一完成,著作权在法理上就存在了,包括股票软件在内,开发与推广其实都不是什么问题,软件本身并无好坏对错之分,又何必非要把股票软件纳入所谓的“证券咨询”体制内呢?开发了,取得了著作权,进不了“证券咨询”的体制就不能卖,著作权的价值不能兑现,那还有谁去做股票软件的开发,谁还搞证券分析技术的研究?说轻了,这是阻碍行业的发展,说重了,这是人为制造行业垄断――真正该管的是销售的过程,包括不能承诺收益,不能干预市场走势,不能代客理财等等,这些才是需要严查严惩的重点;不要说“销售过程不易监管”这种胡话,想管就有办法,所谓“乱世用重典”,抓到一家,只要销售行为上的违法情节属实,公司罚到倾家荡产,人员判到无期徒刑,谁还敢做?如今搞开发、做企业都不容易,技术上有特色或是企业能上点规模了,谁不想安安心心赚钱,所以,“堵”不是办法,“疏”才是正道,所谓“管理”是要把大家往正道上引,如果逼得大家不得不违反管理,那一定是管理上有问题;说远了……


?


其次,股票软件是工具,那么,股票软件是一个什么样的工具?


这个问题至少要从四个角度看才算得上完善;


?


角度一,使用者


作为用户,当然希望股票软件的分析结果足够准确,但是同时,作为软件的用户,也不能指望买到软件就能从此发家致富,因此,对于股票软件来说,“准确”不仅是一个相对的概念,而且,所谓的“准确”也绝不等于必然赚钱――股票软件确实很准,分析的结果是天天下跌,那怎么可能让使用这个软件的股民赚钱?充其量是少赔钱而已;


?


作为股票软件的用户,买到了股票软件,会不会用,如何来用,这是最基本的使用技能,还是菜刀的例子,哪位大厨想当初没被切过两次手,那是学艺不精,怎么能说菜刀太快;


?


所以,从使用者的角度来说,要求股票软件准确没有错,但至少也要了解自己手中的股票软件,掌握它的应用技巧,同时还要有着平实的心态――股票软件就是一个辅助工具,作用是帮助自己看清股市、分析个股,至于操作,大主意还是得自己拿,指望着买个软件就小家乍富、平步青云,那只是传说,而且正是这种把一切希望寄托在软件、讲师、消息上的心态,才更容易让人忽悠,成为代客理财,非法融资的目标。


?


角度二,开发者


原则上说,开发者吃的是一碗“技术饭”,之所以“原则上说”,是因为开发之后,必须借助于著作权合作、市场推广之类,才能让开发出的产品体现出应有的价值,所以开发之后,甚至是开发之初,开发者或多或少的总要考虑到日后如何兑现价值的问题;


?


这样看来,开发者吃的虽然是一碗“技术饭”,但心中要有一杆“良心秤”,换句话说,虽然确实不能要求每一位做开发的人,都能在技术上建立一套自己的体系、学说,但至少也要为现有的技术添块砖加片瓦,而不是一味的按照“营销”的需要,甚至专门为了忽悠用户去进行所谓的“开发”;


?


所以,站在开发者的角度,股票软件的技术含量尽管有高低优劣之分,但股票分析技术上的提高、创新,这才是开发者孜孜以求的目标,如果只是“换马甲”、新瓶装老酒,以此来忽悠用户,那只能说这个“开发者”坏了良心。


?


角度三,营销者


满足用户需求,体现产品价值,营销者就是架在股票软件使用者和开发者之间的桥梁,只不过这座外表光鲜的桥梁上有着不少凶险;


?


营销者是个绝对的商人,商人重利是没有错的,不过,为商之道,首重诚信,事实上在股票软件这个圈子里,真正能被监管的也只有营销者,承诺收益、代客理财、非法融资,这是不能逾越的红线,违者必死,但是在诚信为先、业界自律、行业监管的同时,营销者是不是也该多一点专业气质?


?


这种专业气质首先是体现在对产品的选择――作为专业的营销公司,该如何选择产品,作为股票软件开发者所关联、控制的销售公司,该如何让营销团队在理解产品的情况下去营销,十八九岁的小男生小女生,三五天的培训就能上岗卖股票软件么?他们知道什么?不过是一些临时记下的术语和名词,他们得有业绩啊,不然没饭吃的,所以才会有“话术”,才会有“无良营销”,对于他们,不骗不忽悠拿什么赚钱过日子?甚至为了忽悠起来更容易,他们会倒逼开发者为了忽悠而“改进”产品;


?


所以,站在营销者的角度,股票软件确实只是一件借以赚钱吃饭的工具,但是营销者理应坚守自己的底线,在销售过程合规合法的同时,也不能逼着开发者去做昧良心的事情。


?


那么,关于股票软件是一个什么样的工具,就不得不从第四个角度――管理者来审视一番。


?


其实对于软件来说,最“正宗”的管理部门是三个局,一是版权局,二是工商局,三是公安局,版权局管的是版权的核准,工商管局是的销售过程,公安局管的是违法行为,包括销售过程的违法和版权的违法(侵权),具体到股票软件,按说本来没有证券监管部门的事情,但现实是证券监管部门已经加入了进来,那监管部门都该管哪些?基本上该管的是两方面内容,一是制定规则,二是配合取证;


?


所谓制定规则,也就是从维护证券市场的角度,规定股票软件哪些可以说,哪些不能说,就像前面所说,在销售过程中,不能承诺收益、代理客理财、非法融资,而对于软件本身,其内容不能干预股票走势,确切点说,不能有买卖点提示,不能定向推股荐股(荐股必须多元化,比如设定选股的最低数量不少于二十支等),而配合取证,则是出于执法权限和专业技术的考虑,监管部门配合执法部门取得相关的违法证据;


?


至于咨询资质、从业资格这些,说句不好听的,有资格的人就一定做守法的事么?或者换个逻辑,没有从业资格了监管部门还管不着呢?虽然这有些强词夺理,但也确实是无法回避的事实――既管不了也管不好,所以这一块其实是应该放开不管,只要对承诺收益,非法代客理财、融资这些严查严办即可。


?


股票软件作为一个工具,当与之相关的四个方面都能坚守自己的原则和底线,那么股票软件本身也就不会被妖魔化为吞金的猛兽,股票软件也才有可能在分析技术上不断创新,为用户不断提供更有价值的参考意见。


?


本系列文章至此收笔,祝大家圣诞快乐,新年幸福。


?


不针对具体软件,说整体,不针对特定企业,讲事实;


  有人会拍手称快,请转发,有人会咬牙切齿,请淡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