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年报点评:乐视网(300104)破茧化蝶在今朝

年报点评:乐视网(300104)


破茧化蝶在今朝


研究机构:中信证券 分析师:皮舜



业绩和送配预案符合公司快报:报告期实现营业总收入2.3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3.49%;利润总额7483万元,比上年增长56.88%,净利润7009万元,同比增长57.63%,符合我们预判及公司业绩快报。公司计划每10股转增10股送2股派发股利1.5元,需股东大会审议。



版权优势独树一帜:分销收入达到0.53亿元,同比增长318%;付费收入1.04亿元,同比42%。乐视网累计拥有影视剧4000多部,50000多集,10年以来优势得到进一步加强,已获得2011年70%以上热门电视剧独家网络版权,且陆续和华谊兄弟等内容制作商购买或者锁定23部电视剧、1部电影的独家网络版权。手握大量独家版权使得版权分销业务2011年全年有望继续爆发式增长,达到1.5亿元以上,付费业务保持30%左右增长。



受益视频广告行业增长:10年广告收入0.67亿元,同比增长82%。传统媒体中电视广告占比大约77%,而网络视频占互联网广告整体份额仅9%,视频广告价值被严重低估。10年以来优酷为代表的视频运营商广告收入呈现超过100%增速,预计未来两三年整个行业将保持高速增长态势。



三屏战略铸造差异化商业模式,形成未来业绩看点:除了电脑端,公司在移动手机端、电视机端已经形成了较为成熟的产品。尤其在电视机端,未来有望通过独立销售以及和电信运营商合作两种方式拓展电视端收入,形成有别于优酷等竞争对手的独特商业模式。虽然超清播放服务10年仅85.5万收入,但预计2011年正式商用后将极大增厚业绩。



风险因素:超清机销售的不确定性,牌照发放的风险,盗版侵权的风险。



盈利预测、估值及投资评级:给予公司11一13年盈利预测为1.4//2.2/3.12元。考虑公司高成长性,通过PEG估值给予55倍PE,目标价77元;考虑还未盈利的优酷市值已经达到290亿,乐视网作为A股唯一对应上市公司中线可以给予100亿市值。基于2011年超清机销售极大可能超预期及三屏商业模式的领先性,虽然首次给予“增持”评级,但不排除未来上调盈利预测可能,建议投资者积极把握公司中线价值。乐视网(11一13年EPS1.4//2.2/3.12元,11一13年PE45/29/20倍,当前价63.5元,“增持”评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