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顶点独家:直入主力密道 破译机构密码

?


顶点独家:直入主力密道 破译机构密码

2010-5-6 18:19:00


中信证券:巨浪抄底 大鳄豪情


  流通盘65.7亿股,总股本66.3亿股。5月6日该股再度急挫,大跌7.99%,换手率1.94%,成交金额29.24亿元。


  中信证券复牌连续补跌三天,从跌幅上看已经与金融板块近期跌幅持平,原本看似利好的海外合作展开真的无法转变其颓势么?我们难以轻下判断,但是观察席位我们发觉,有一实力游资大鳄是颇为看好中信证券的反弹走势的,那就是光大宁波解放南,昨日买入1.895亿元抄底中信,无奈今天外盘一阵利空,该大鳄果断抛出1.82亿元;然后在尘埃落定之时再度反手杀入2.078亿元!一日认赔500万以上的豪情,反手再度杀入的果敢均令人佩服不已。由于3天来机构席位在该股已经是进进出出,不具备什么参考价值了,反倒是宁波解放南路孜孜不倦的抄底令人感叹高手火中取栗,迎浪扬帆的决绝。


   德赛电池:特立独行 笑傲江湖


  流通盘1.37亿股。5月6日该股涨幅达到7.59%,振幅达到12.95%,换手率达到12.93%,成交金额为4.55亿元。


  德赛电池已经成为了当前股市的领军股。我们看到今日大盘继4月19日再度大幅跳水,而该股今日一度封停。往回看去,4月19日的当天,该股也是强势封停,此后大盘走弱的同时该股稳步上行,相信其游离大势之外特立独行的特点已经成为了当前业界谈论的话题。看到席位信息,今日有1个机构买入,而有3个机构卖出,并且卖出金额远超买入金额,看起来机构已经选择了获利撤退,从近期走势上来看,相信机构一定是获利匪浅。游资方面,我们看到今日有2大短炒高手买入该股,分别是光大深圳深南大道以及财通温岭东辉北路,可见当前弱市当道,投资机会骤减,大佬们谁也不愿意错过目前少有的这块“肥肉”。


  之前该股就不断受到机构的宠爱,由于其概念题材正是当下的热门,机构大举攻入成为了股价节节攀升的主要原因。不过仅从今日看来,机构已经开始转向撤出,更多的是一些短炒游资的跟风而来,从这一点判断,该股风险已经开始加大,此外大盘目前接连走弱,不排除强势股补跌的可能。因此作为投资者,对于这一块“肥肉”还需保持相对的谨慎。


   雪 莱 特:兵贵神速 无坚不摧


  兵者,诡道也。股市是尔虞我诈的地方,也是兵贵神速的江湖。雪莱特在9点54分就封死涨停,意味着政策面的催化剂对游资们的操盘共鸣点有极大的号召力。


  龙虎榜席位排名第一的是五矿证券深圳宝安翻身路证券营业部,今天买入了1902万元。该席位素以彪悍、敏锐、好战、爆发力强著称,正是拥有自己鲜明的操盘手法和获利模式,在多年的追涨杀跌中铸就了自己的“独门武功”。


  从近期的操盘记录来看,该席位5月4日755万元追进深天马A,5月5日大涨6.19%,虽然今天小幅下跌2.48%,但有足够的出货空间。由此,我们判断,雪莱特明天仍有冲高的机会,13.40元附近有短线阻力。


  国民技术:第一高价 连买连涨


  流通盘2176万股,总股本1.09亿股。5月6日该股开盘后稳步走高,下午小幅上扬后回落,收涨4.74%,换手率21.28%,成交金额8.09亿元。
作为沪深两市第一高价股,上市以来机构一直保持增仓的状态;上市第二天,两机构合计买入16426万元,折合约104万股;5月5日四机构合计买入19061万元,折合112.12万股;而今天五机构合计买入13461万元,折合76.92万股;总计3天连续增仓近293万股!相比2176万股的流通盘已经不是个小数目了。另一方面,国民技术作为两市第一高价股,市场的认同程度不言而喻,国民技术已经明显成为继茅台之后又一基金抱团的中线牛股了。


   九阳股份:机构逃离 或将调整


  九阳股份是一家生产小家电的公司,对于该股的记忆其中之一就是其特色产品“九阳豆浆机”,豆浆机挺好用的,但问题是股价并没有太大的波动,一只不温不火。


  该股的大幅下跌是在其10送5股派7元后,回顾其历史K线图,我们可以发现,他历史上也有过大比例送配,送配之后刚开始也是下跌,随后有一波小幅上涨,但是没有填权,不知道此次送配之后能否填权。


  从席位信息上,我们可以看到该股有两家机构买入,分别位列买入第二和第三,买入的金额为641万元和540万元。


  与此同时,卖出方中也有机构的身影,分别位列卖出第一到第三,卖出金额为2144万元,515万元和410万元,机构的大幅卖出,让我们对于该股未来的走势产生了一丝疑惑,在机构大幅卖出的情况下,未来该股能否顺利填权呢。


  我们同时看该股近期的公告,其中第一季度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下降35.22%,并且预告10年中期业绩为“增减变动幅度小于30%”,业绩变动的原因说明是,面对小家电行业竞争不断加剧的不利影响,公司将强化品牌建设,加大研发力度,坚持走精品之路,有效控制成本。


  行业竞争不断加剧,使得该公司的业绩在短期内不会有太大的气色,公司的业绩如果一旦下降,预计走势也不会特别乐观,我们认为短期内该股仍将继续调整。


   海陆重工:乱世豪雄 只手蔽天


  再一次的百点长阴,蓝筹股易水悲歌,题材股哀鸿遍野,抬望眼折戟沉沙。而海陆重工今日成了万绿丛中一点红,走势引人注目。


  说到海陆重工,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低碳。“低碳”这个词在近来似乎已经变成了“牛股”的代名词,似乎谁沾上了边就是搭上了上涨顺风车。这不,一个低碳概念,海陆重工在暴跌中照样屹立不摇。看来,低碳的魔力还真是无处不在。


  从龙虎榜来看,该股低碳概念的魔力所吸引来的不是炒作题材见长的游资,而是长线布局的机构。前五位买入席位中机构霸占了四个,而最低买入金额也接近千万,可说是大手笔。


  低碳,挡不住诱惑,不仅仅是游资,连机构也逃不出它的魅力。当他继续在海陆重工上施展自己的魔法时,我们等待着看它还能创造出怎样的奇迹。


   深南电A:后羿射日 百步穿杨


  最近市场热衷炒股权转让题材,江苏开元就是明证。于是乎,深南电A今天开盘即强势涨停。该股最新的消息是拟协议转让持有的深圳市能源环保有限公司10%股权给深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从龙虎榜席位来剖析,最著名的席位当属财通证券温岭东辉北路证券营业部。江湖上,江浙资金以老辣强悍,品牌效应轰动全国,不少资金唯马首是瞻,慕名而往,这也促使了由单兵作战向游资集团化作战的转变。而财通证券温岭东辉北路正是最近几年脱颖而出的帅才新星。


  何以见得呢?财通证券温岭东辉北路4月26日、27日、28日连续扫荡天业股份,该股连续三天涨停!借力发力,并在涨势中从私募口中夺肉,是游资屡试不爽的原始武器。财通温岭东辉北路有“四两拨千斤”这层木棉袈裟神功护体,我们认为深南电A明天将继续高举高打,6.80元是第一阻力位。


   武汉塑料:咸鱼翻身 春风得意


  受益于湖北省楚天数字电视有限公司将借壳实现上市,武汉塑料在停牌一个多月之后,在5月4日复牌便一线封停,成交量仅有570.3万元,而今日,该股继续涨停开盘,成交量比昨日更少,仅有482.5万元。


  今天该股的席位比起其他的席位,相当的有意思就是,买方席位仅有一家,那就是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福中一路证券营业部,买入4,825,219元,也就是说,今天全部的成交量都是来自该营业部,其他地方的资金连1手都没买到,让我们不禁羡慕该营业部的好运或者说佩服他们的排队策略。


  与买入相反的是,卖出的席位倒是看的一清二楚,不过每个席位都是相当的少,可以说众多的投资者都是惜股如金,不舍卖出。东海证券武汉建设大道作为卖方首位,卖出643,050元;第二位天风证券武汉八一路则是卖出了428,700元,之后的几个席位卖出则显得更少。五个席位相加卖出总共也就1,643,350元。看样子,都是零星卖出的散户。


  不过在卖方的五个席位中,我们可以看到有三个上榜的是武汉本地的营业部,他们缘何这么早就弃武汉塑料而去,是因为对大盘的畏惧还是因为其他原因,我们尚且不得而知。


  根据申银万国计算,楚天数字借壳上市,资产注入后,武汉塑料合理价格在20.8元-23.7元。这也意味着相对于目前14.29元的最新报价,该股未来可能还有高达50%的上涨空间。  楚天数字重组武汉塑料,标志着湖北三网融合骤然提速。成立于2006年的楚天数字,由湖北省广电总台直接控股。湖北广电旗下的有线电视资产借壳武汉塑料拉开帷幕,一旦得到国家主管部门和股东大会批准,便可实现整合全省有线电视网络的梦想。


  湖北广电总台承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将在半年内启动将其拥有的有线电视网络运营、数字电视等可能与上市公司构成潜在同业竞争的业务资产全部注入上市公司事宜;同时,武汉广电大股东中信国安亦承诺,武汉塑料启动全省网络整合,则同意按照双方认可的方式,将其相应的有线网络资产注入上市公司,从而有效完成全省网络资源的整合,为进一步推进“三网融合”奠定坚实的基础。


  可以说,在一定意义上,这完全是一次咸鱼翻生式的重组。从未来发展来看,也将是不可限量。


   当升科技:四方英豪 八方来聚


  当升科技今日早盘大涨,在弱势行情下走势相当稳健,从早盘的走势中也可以清晰的看见大笔资金流入的迹象。该股一度上摸至6.85%,无奈午后股指的大幅跳水,被这一轮的下挫错杀无疑。从K线图上也可以看出该股走出底部区域,站稳5日均线开始步入上升通道。


  果然在该股公布的交易席位信息中,我们发现了正规军、集团军的身影。买盘中,5机构赫然位列其中,卖盘中虽也有1个机构的身影,不过显然不能跟买方抗衡。5机构位列其中,不可不谓之壮观。能与其分庭抗礼的唯有之前的三聚环保,三聚环保4月30日5机构大笔介入,到如今弱市行情下,仍有10%以上的累积涨幅。弱势行情中,或许如此宝地,取暖足以。


   洪城水业:激流勇进 气势如虹


  流通盘1.4亿股。5月6日该股涨幅达到8.55%,振幅达到9.67%,换手率达到6.83%,成交金额为1.52亿元。


  洪城水业算是今年的强势股之一,年初开始便一路走强,4月19日受到大盘跳水影响,深度下挫,此后便开始进入调整,而今日大盘再度跳水,该股却逆势上行,凸显出强劲的实力。从席位信息中,我们看出了一丝睥睨,买入前二均为机构席位,买入金额达到3100多万元,占今日总成交金额的20%有余。


  机构的突入,使得股价一举突破走势,使得该股在今日A股市场中脱颖而出。从公司角度来看,得益于低成本优势在当前水处理行业具有较大的发展优势,相信机构也正是此原因才青睐该股。机构的介入为其股价上升提供了强大的后盾,况且走势上来看该股处于刚启动的状态,倘若将来市场能够继续保持对其热度,相信其发展潜力还是值得肯定的。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