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秋陽投资研报6月26日版:目前究竟怎么做股票?

目前究竟怎么做股票呢?上周五本身预期大盘是八二反弹的,结果大盘反弹后演变成二八下跌行情,让市场很意外,也让投资者没有办法去踏住这个节奏,让你感到28的恐惧,让你感到28又不太敢买票,其实我们大部分人手上,都是满仓和重仓的,很多人一被套就把单线变成了中线,很多人期望买了就涨,不是主动的去买套买套,现在市场很纠结,究竟是去买权重的蓝筹股还是买超跌的创业板,你说去追蓝筹吧,他也可能会随时的回调,你说去买创业板吧,创业板也是跌跌不休,市场上大部分的人都很难改变在内心的思维,因为这个市场上没有相同的操作手法,在这个市场上其实很多都是对立的,唱空的人继续看空,看多的人继续看多,真的很难把握,很难操作,那我们投资者究竟怎么去操作呢?究竟是价值投资还是投机投资呢?究竟是今天买的股票,明天就想赚钱,还是今天买了股票,明天被套也很正常啊,所以我们要有一个预期,这个预期很重要,我们都是凡人,我们不可能是神仙,我们也不可能每次都买对蒙对说的是对的,因为市场永远是对的,所以我们要顺应市场,而不是顺应自己的思维,当自己的思维错了的时候,我们就要改,我们就要找原因。
首先,我们纵观大盘目前的点位不高,中长线的投资者,目前的点位肯定是安全的,这一点也不用担心,如果我们从中长线的角度去做股票,每次大盘急低的时候,我们就去买,而不是去追,每次买股票的时候我们总想的是跌了多少我们去买,而不是这个股票涨了多少,我们去追,这样我们就做到了我们的心理预期,这样我们就不会一下子把我的仓位买满仓买重仓,另外一点就是当这个股票跌了定什么程度的时候,我们就应该出来,就应该认错,我们就应出在哪,我们不能一错再错。
下面我们就来分析一下大盘的情况,大盘现在是指数是完美的,没有问题,很正常的,他也不是一个下降趋势的通道,就是创业板,现在也是在20天线上,所以大的方面我们不用担心,如果我们现在做的是大盘股蓝筹类的,我们就看着大盘的这两根线黄色的和白色的线,每当白色线在上面的时候,我们手里面的蓝筹股,白马股,就可能会上涨,当我们手上买的是中小板创业板,我们就要看着这个黄色的线,在上面,白色的线在下面,这个八二行情,其实我们做一个股票,首先要分析这个股票的价值,不过是从投机的角度上去做,对于那一手上的中小板创业板已经创了新低了,还要继续创新低的这样的股票我们要检查下究竟是什么情况?他有没有成长性,是不是未来的高科技还是传统的夕阳产业?另外分析的是这个股票我们拿多少天?我们还准备还继续拿多少天,我们都要把这些写出来,然后去第一时间的执行,只有这样我们才做的心里有数,现在从大盘的情况看,雄安的股票最近短时间可能没有行情,为什么这样这么说呢?我以前的博客里面是这样说的,雄安在以后的一段时间内肯定是有炒作的可能,从目前的趋势看,它已经跌破了20天线60天线,我们要有个原则呀,如果我们没有原则的话,我们在这弄肯定是不对的,另外数据看我的博客里面一直就说,雄安的资金都是流出的,我最近提示的就是一带一路的,大家自己去看,一带一路的,最近的那个量能都放大了,你再想一想,国家一再的要做好一带一路的,要做好国企改革的,这个是国家的主线,所以我们要顺应政策,不要和政策作对,对于蓝筹股,其实我们也可以配置一部分,蓝筹股横盘调整5到8天我们也可以做一下,中小创业板我们要选择有成长性的高科技去把握,就政策面来看,大盘的ipo没有减,既然ipo没有减,那么我们的上证五零,肯定也不会跌下来,因为跌下来以后ipo就没有办法开展,所以短期内肯定是一个横盘的行情,短时间内,中小板和创业板也不可能爆涨。
综合目前的情况,我们还是多看少动,不要轻易的去抄底,更不要轻易的去追涨,如果你是中长线,你就持有股票不动,如果你是短线投资者,你就做好高抛低吸,控制好仓位,控制好自己的股,不要一下子买十几只,这支涨那支跌,根本就赚不到钱,我们做股票要靠自己,不要道听途说,更不要对自己的股票没有目标,下周一见,秋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