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徘徊 个股千里

?


指数徘徊 个股千里


八月,上综指像拉了直线一般,收盘较七月份也仅仅上涨了1个多点。尽管月中有几次晃悠,但是,上,没有穿头;下,也没有破脚。这样的“牛皮市”和“平衡市”让部分投资者失去了方向感:今天买入,可能明天被套;明天卖出,后天股价又上窜了。探究方向,判断趋势,实乃晕头转向。


有的朋友和我聊:“大盘到底是向上还是向下?你看,银行股,都快跌无可跌了,地产的调整幅度也够深的,真不知大盘向下还有多少空间?向上吧?又找不出谁是领军板块,经济状况还不是十分稳定,说不定哪天给你一个冲击波,又被打趴下了;所以,我不敢做,也不做了。等趋势明朗后,再去考虑。”


朋友的看法是对的;但我也提出自己的观点供其参考:大盘表面平静,其实暗流涌动。咋看起来,指数不温不火;实际上,个股却争奇斗艳。据统计:今年多达六百多只的股票越上了六千点的高峰;仅八月,就有267只股票创了历史新高;更有翻上几番的“妖股”。假如,此时刀枪入库,岂不枉费了“一片大好春光”!


不同的视角,观察到的结果会有所不同。每个人结合自身的情况,选择不同的投资策略并无高下和优劣之分;恰恰是:适合自己的就是最优的和上佳的,重要的是投资能带来一份美好的心境才更为重要。


我是属于“打不死的吴清华”的那一类:大盘向下,也不懂避险,竟是逆市而上;假使技术指标向坏,也浑然不知;股指大跌,也不会有一个“怕”字。好在运气帮了我,并让我逢凶化吉。


先说723日卖出科伦药业、云南锗业、贵州百灵这三只股票,其实这次操作是投资中的败笔。卖出后她们并没有理会大盘的震荡,全部创了上市以来的新高,较我的卖出价(分别为102.96元、45.05元、40.88元)高出10%20%以上的涨幅。假如为此失误而懊恼,那真不值得,恐怕还会影响到后期的投资。


淡定,是投资成功的利器。冷静的分析后,我买入了太极、东财、国新、长高,都有10%以上的进账,把前期三只股票少涨的部分给补了回来;之后卖出,又投了乐视和国民,进一步扩大了战果。


国民,涨势喜人;乐视虽未启动,但我仍有兴趣去听“科网”类的公司讲故事。手里留有东财也是同类原因,在打算听故事的同时,也做好投资打水漂的心理准备。我觉得国内上市的这类公司,还不善于讲故事,况且,她们还有不错的现金流呢,应该给予较高的PE(哈哈,我说不算,市场才算)。


贴近市场,才会掐准脉搏;了解市场,才能找准方向。当大盘在踯躅徘徊之时,行之千里的个股,是我努力要寻找的目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