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千杯洋河喝不醉

?


千杯洋河喝不醉


前一时期,随同一个朋友一道为这个朋友的朋友排忧解难办成了一件小事情(为急于出手的房子找到了一个合适的买家)。为了答谢,这位朋友的朋友非要邀请我俩去“坐坐”不可。所谓“坐坐”,无非就是喝点小酒或唱点“小曲”什么的。我是最不擅长在酒桌上猜拳行令,吆五喝六的;唱歌,也怯生生的,登了大雅之堂声音就发抖的那生。一般遇见此类“酒”事、“歌”事的,我总是躲得远远的,不能随潮流而“与时俱进”,这多少显得有点不太“合群”。现今,别人很“潮”,我却很“宅”。


推脱再三,最终还是拗不过别人的盛情,只能恭敬不如从命了。在赴宴的路上,心里还不免忐忑:只是一点绵薄之力,顺水人情,喝酒的事,真的“不该有”;而那位仁兄起到的作用是关键的、大大的,喝酒确实“应该有”,喝多点也是“必须的”。更何况,仁兄堪称酒仙,喝酒是他强项中的强项。今晚酒席上的矛头所指,焦点人物,那还用明言吗?


主人确实煞费苦心,选择了一家富丽堂皇的豪华酒楼,大厅里的酒桌旁还有真人秀钢琴,悠扬的琴声与华丽的灯光交相辉映,营造出典雅而又温馨的氛围,上次我们初中同学聚会来的也是这里。情景交融,别说喝酒,心情已有三分醉了。


主人的开场白说得细声慢语的:“感谢二位,今晚请你们来是表达一下我的心意。我没有酒量,所以请来一位会喝酒的好朋友专门来陪酒,就是让你们喝得开心和尽兴,一定要把你们喝醉哦。平时咱们常喝的酒今个咱不喝,看看这酒咋样?”说着,转身去拉开她随身携带的挎包,拿出两瓶“蓝色经典”来。


刚才的一瞬,突然让我想起了那幅画:世界上最宽广的海,


比海更高远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博大的是男人的情怀。主人动作刚好契合了这幅画,有异曲同工之妙。我连说:“好,好!就喝这个”


也许是主人知道我手里有洋河股票的缘故,专门为了迎合我?也许主人就是要刻意营造一种浪漫的氛围?从她的精心安排中我突然领悟到洋河定位消费群体的精妙之处:在当今人们不断追求情感世界的消费市场里,洋河的出现无疑是那点睛的一笔。


开始倒酒了,按能力大小决定杯中酒的深浅。不用我辩白,地球上人都知道我平时不爱喝酒,巾帼自然也该让须眉一把了。


喝着、逗着、说着、笑着,不知不觉酒已过了三巡。这时主人请来的好友感到有点憋屈:认为我这一爷们喝得不如她这一女子多,于情于理都讲不过去。我说这已是我喝得最大的一次了;但她仍不肯放过,并挑战要我至少喝得跟她一样多。“士可杀不可辱”!大不了咱不能站着回去,也可以躺着回去啊!我补齐了开头欠喝的部分,一直奉陪到底......


到了收场时,每个人都发现自己是海量,不相信酒能喝这么多!也许是酒好的缘故?也许是心情好的缘故?反正,千杯洋河喝不醉!


091119日买入洋河股票,现成本只有44.194元了。洋河的酒好,股票也打算这样一直拿下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