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痛定思痛话股市(4月10日盘前分析)

早上好!昨天收市后去参加一个小型聚会,遇见多年不见的朋友,猛然让我想起欧阳修的《生查子》——“去年元夜时,花市灯如昼。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今年元夜时,月与灯依旧。不见去年人,泪湿春衫袖。”今非昔比,人家如今可是证券行业的女强人了,刚好讨教昨天大盘的走势:导致昨天大盘大幅下跌的原因主要有六:一、中石化估计跟其即将公布的一季报业绩不佳有关,当天开盘后就一路下跌,从而拖累指数欲振乏力。二、海螺水泥昨天低开低走并跌停,给股市带来很大负面影响,表现出市场对再融资已经很反感。三、短线有一定的获利盘。四、证监会连发三文件,加强券商"风控"规范。五、港股在连续反弹后出现正常技术性调整。六、新股申购,在一定程度上对市场资金产生抽离作用。你听听,专业人士分析地说是好!资本市场真是学无止境,看来,大家真的多动脑,多学习了。要不,怎么样在股市里赚钱呀?


今天消息面及传闻:一、社科院发布蓝皮书:中国石油消费持续高增长。二、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将于2008年4月14日审核江苏华昌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晋城蓝焰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和二六三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同日公告,开滦精煤股份有限公司和合加资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增发申请均获通过。审核宏润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天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和江西赣能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置换暨关联交易方案的申请。三、在多项不利经济数据的冲击下,周三港股市场跟随美股低开,但其后本地地产股、公用股以及中资电信、煤炭、银行、金属股等集体走强,推动恒生指数止跌回升并最多上涨180.34点;不过,受到a股市场全线崩跌的影响,中资股其后集体跟随反手做空,从而拖累港股大盘扭头急挫,恒生指数轻易跌穿二万四大关,最终收市下跌327.12点。


昨天大盘再度出现了大幅跳水的走势,盘中一路跌破了3600点,3500点,尾市在3400获得支撑,以最低点收盘,跌幅达到5.50%,金额只有840亿元,表明场外资金进场的意愿不强,目前形势上看,市场又快到了等救市政策的时候,既然政策面敢于在近期不出利好反出利空政策面近期的表现确实让人失望,市场刚有底部的苗头就开始恢复新股发行和放宽qdii,特别是紫金矿业的发行一度让人感到红筹股回归已至。前期走强的香港股市昨天出现主动调整,也对场内相关的个股产生了冲击,典型的就是中国铁建等个h股板块个股,受到大规模抛售。但从盘中看,逢低的承接盘也非常踊跃。操作重点应是把握市场超跌后的反弹机会,对于两市一些极度超跌的品种可逢低适当参与,轻仓操作。


今天预测:惯性探底,酝酿反弹。个股谨慎关注600157鲁润股份。沙漠雄鹰再次强调:本博推荐的股票仅是个人行为,据此操作,买者自负,本人不承担任何责任。由沙漠雄鹰本人撰写的《探索奥运会前后的中国股市》(附送翻倍黑马股)正在热卖之中,有需要的朋友可以直接与其我联系!


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   2008年4月10日凌晨01:30   于深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