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湖北迈亚是一个中长线金股

---总股本仅有2.43亿,流通盘1.57亿,目前价格为3.81元,实际控制人为实力强大的丝宝集团,近日呈地量状态,3月21日公布预增1000万元的年报,将摘星;同时持有长江证券2012万股的处置权已获得股东大会通过,可获金融性资产出让款2.5亿左右。


湖北迈亚 *ST000971 分析


湖北迈亚分析:


基本面:公司目前主营毛纺,且具备一定行业优势,盘子为2.43亿,总市值在8亿左右,持有2012万股长江证券股份。经股权转让后,实际控制人为主营日用化工巨头丝宝集团。基本面上的亮点是目前价格低,盘子小,大股东实力强,前期还以36亿金额转让了一公司,基本面上决定了公司的发展远景。存在问题是当时控股权转让之时,丝宝集团承诺公司主业在一定期限内主业不改变且不迁址,一定程度上制约公司的发展速度,同时,丝宝集团并无经营毛纺的经验。


预期面:丝宝集团无上市公司,971可能成为集团的资本市场的平台,公司或能多元化,各种题材将陆续跟进,如是则公司估值空间将巨大。


技术面:经前期大幅下跌后,目前振荡波段上行,温和放量,显示有中线资金小量介入,目前处于上行小2浪末端,周线及月线都呈现圆弧型底部状态,但目前总体尚弱于大市。


心理面:公司经历了诸多艰难,带上了危险的退市警示标志 *ST ,应是确实的垃圾股,正统的投资机构应是看不上的。历史上大牛股大都是经历了 ST 阶段的,只有这样筹码才能向中长线机构集中。但是,公司2008年业绩的扭亏,确保了公司的不退市,以及高于目前市价的转让价格,关注度增加,吸筹的难度加大,这应是现阶段股价呈现振荡上行的最可能原因。


结论:在目前小2上升波的末端中认真观察,观察调整是否强势,是否能缩量,在321日年报前一定要在再次缩量不跌时介入,3元到4元区域均可,中长期持有。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