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期货公司资管规模今年有望实现大突破

? 1 资管规模迅速扩大

  期货公司资产管理业务近段时间可谓“蒸蒸日上”。 特别是去年资管业务排名靠前的几家公司如永安、广发、南华、国泰君安期货等今年以来资管规模都有较大幅度增长。

   据了解,永安期货目前资管规模为40多亿元

   记者还了解到,国泰君安期货截至上月底资管规模为18.8亿元,管理产品70多只。

   “一对多”业务放开以来,一些期货公司迅速成为“后起之秀”。 以华南某期货公司为例,资管产品从去年的10多只增长到目前的70多只, 曾在1个月之内发行近30只产品,相应规模也增长了11亿元。目前该公司资管规模约为19亿元。

 

   对于今年期货公司的资管规模,吴雷预计,在去年124.82亿元的基础上,按照既定的进展速度,期货公司资管规模将出现快速增加,“这还不包括银行票据类业务”。

  2 创新不多,任重道远

  随着期货公司的加入,金融机构资管业务由“五雄争霸”变为“六方格局”, 面对资本市场上银行、券商等机构已经推出各种理财产品的先发优势,期货公司资管业务任重道远。

   “不可否认的是,2015年是期货公司资管业务大变革、大发展的一年。”建信期货总裁葛文杰如是说。

  3 打造平台成期货公司资管新常态

  据记者了解,目前多数期货公司是以通道模式开展资管业务。在这些公司中, 除永安等老牌期货公司外,券商系和银行系期货公司开展资管业务更占优势,发展也较迅速。而一些中小型期货公司资管业务则发展相对缓慢。

  “券商系期货公司有股东资源优势,既可通过券商营业部销售产品,又可通过券商对接优秀投顾。”倪成群说。

  4“选对人”很重要

  事实上,无论是打造平台还是做自主管理,最关键的还是人才。

   记者了解到,一些期货公司为留住人才,甚至不惜给员工50%的收益报酬。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