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我们的生活态度是放下

?


我们的生活态度是放下


?


1


?


我们生活的烦恼来自于放不下。


?


2


?


人有两只眼睛,看世间,看万物,看他人,就是看不见自己。无论你尽心尽力,总有心疼的事,无论你善心善意,总有让你生气之人,我们的生活态度第一是放下,第二是放下,第三还是放下。放下是真正在心里放下。放下也不是一次完成,必须不断感悟,不断放下。


?


3


?


难知难,难知烦,不执着于过去,不执著于将来,努力活在当下。面对人生的一切,过去了就放下,无需纠缠,从容淡定,犹如云聚云散。每一天,每一刻,都是结束,也是开始。心存一颗无分别的心,深信人格平等,心灵平等,不浮不躁,把情绪收敛,把才华含蓄。有胆有识有学才构成境界。明心见性。在心里培养放下的因子。


?


4


?


放下放下放下,放到无可再放。我们做事都要付出成本,金钱成本,时间成本,物质成本,心理成本。不因过去执着,不因经历感叹,不因未来恐惧。放下昔日的辉煌,放下昨日的包袱,放下曾经的拥有,在取舍之间,在不同的选择,该放就放,该断则断。放下就是为自己的生命留点空闲,留点时间,留点空间,留点过程。过程及享受过程就是要做的最重要的最大的事。


?


5


?


我们来到这个世上,每个人都背着一个空篓子。而人的一生,就是不断地往自己的篓子里放东西的过程。如果有了,就想更多,贪得无厌,欲壑难填。只是索取就很悲哀。放下是一种选择的智慧,保留生命中最纯粹、最有价值的部分。放下也是一场严峻的考验,明智的选择就是做“放下”人生。放下名利、放下成败、安于淡泊。知足、节制、感恩、惜福、避祸,说的就是人生的放下。放下是为了更好地选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