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吃什么决定你是什么

?


吃什么是什么


1


食中人生。


2


土里出来的便成为食物。而如今一切都成为美味,萝卜缨、红薯秧、蔓菁、槐花、榆钱、地软、荠菜、花椒叶、灰条、围狗子等一切鲜活的都成为食中佳品。真正的食物分为三种,你吃过的,你没吃过的,以及你不知道自己没吃过的。食中九味,四正味酸甜苦辣,四偏味腥涩咸冲,还有一味需要自己寻找。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是什么,答案当然是食物了,当然还需要爱和关怀,再其次明白我是谁,为何会在这里。好日子多重,厨子多命穷。


3


一般情况下,和谁吃在哪吃决定吃的品味。饭局请吃没聊好,就像没吃好似的。请吃一般在晚上:解馋、凑趣、蹭饭、吃冤家、鸿门宴。豪爽的,一般请吃,派儿大的,经常请吃。美食像温吞的水,绝不能太烫,也不随时光而变。管住人的嘴,也就管住人的心。美味像锤子,时轻时重敲打吃货们的心,让他们舒服且影响深刻。三十多年前,中国的美食可以减肥,现在中国美食带来的是糖尿病。现在流行一种“正念饮食”用很慢很慢的速度吃饭,不要想平常一样剥桔子,要专心剥开桔子的皮,感受刹那间桔子射出的汁液,取出一瓣桔肉,缓慢地嚼,全神贯注用牙次咬断它,用臼齿磨碎它,几近液化在咽下去,你会有一种全新的奇妙的感觉。


4


那时候,我还不懂得怜惜曾经拥有的美食,还不知道曾经的美食有一天会需要证明。没有人能相信过去,我也会对过去产生怀疑,那是我曾经吃过的美食吗?那些美食,曾经是我的,如今已成为别人的了,尽管我早知道他会是这样。人这一辈子是怎么过都能过去的,什么样的命运都能接受,什么样的生活都能接受,就是不能吃得太好,谁吃的好,谁绝望。吃自己种的、不加化肥农药的、时令的、鲜活的绿色蔬菜,感觉身体好起来了,精神好了,指标不超标,而且不怎么生病。吃什么决定你是什么。象形说,吃核桃补脑,吃香蕉补胃,吃土豆补肝,吃进肚里的东西,有些成为我们身体的一部分。


5


好的美食是需要花时间的,尽管有意思,也非常复杂。择、选、洗、过滤、大火、小火、敞气、收火,先放后放,程序很麻烦,省时、省事、省程序的美食试吃的出来的。生生不息的美味,将我们变成了终身奴隶。每日如此,每年如此,一生如此。一生最快乐的日子,就是在认识美食家之前。一生中的美食,我们不能全部看见。喜欢美食,因为美食里有爱的召唤。作为深谙生活真实面目的人,我们的胸膛不仅可以装美食,也可以装一切。没有力量支配现实世界的人,只能受现实社会各种力量支配的人。美食信手拈来,但收获的是健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