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一个价值洼地在哪里

?


下一个价值洼地在哪里


?


1


?


空置、空转、空干变为实打实成为一种传奇。


?


2


?


八十年代,我们村有一大户,我们知道他是大户是从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市支行工作人员调查抖落包袱的,原来这家伙在该行存了一张一万元的活期折,八年了没取没换,工作人员调查客户还在不在,一路问到我们村的,一万元,八十年代是一组天文数字,我们不知道该大户到底怎么富有,也不清楚他在全国各地还有多少存款,反正他有全乡唯一一辆自行车。有了自行车就有了应酬,汽车全市只有几辆,自行车方便,不能得罪应该借的不敢惹得都来借自行车,每天借车的一波一波,大户谁都不想得罪谁都不能得罪,有时自己想骑车都没有,于是想了一个办法,有钱的人总有办法,他用钢锯把自行车的左前把锯了下来,这样他自己可以练会,其他人想借车也不能骑了。过一阵,他又把右前把锯了下来,把左前把焊上,这样虽然骑得不舒服,但是总有的骑,也不得罪人,减去了好多烦扰,这在灵宝流传成一段传奇。


?


3


?


十几年前,那时我还是租房住,买房子一直是我的梦想,当时房子的价格是800元每平米,一套房子需要10万元左右,上了10几年班,除过结婚花费,我手头也就一两万元,加上家里筹措、亲朋帮忙估计能筹措4、5万元,距离买房子还差一半,更别说装修搬家了,无奈只好慢慢等待慢慢攒钱。又过了五年。各方面积攒差不多接近10万了,又去看房子,


房价已上升到1300一平米,一套房子需要16、17万,加上装修需要20多万,买房子想都不敢想。又过了五年,手里积攒有15、16万了,房价涨到每平米2000多元,一套房子最少需要小30万元,我的天,为啥总是差一半?为啥受伤的总是我?这样下去,何时是个头,好在,国家有了房贷政策,没办法,我咬咬牙,20年房贷贷一半,再求亲戚借朋友总算买了一套房子,总算在灵宝安下家,我勒个去,三年过去,房贷成上涨趋势,房价呈下降趋势,奶奶的,一步赶不上,步步跟不上。


?


4


?


到去年,国家政策更好了,汽车只要掏1、2万,就能开回家,想起房子,我勒勒裤腰带,狠狠心按揭买了一辆国产车。这不是高潮。挂牌子的时候,伙计给我找了一个号,豫M()7777,太他娘牛逼了,更牛逼的是装转让费,需要1万多,房贷弄得我山穷水尽,哪有这一万多买牌子,只好使用不掏钱的,没成想刚过了一年,车牌号飞涨,原来那个豫M()7777一年的功夫涨了28万元,用伙计的话一个7就能买下我的车了,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没有莫强求,其实我私下里知道,我的国产车根本不配那个豫M()7777的暗杠牌子,咱丢不起那个人。


?


5


?


转眼2013年到了,国际形势千变万化,曾经涨到400多一克的黄金令人惊讶的出现下降势头,短短两个月降成300多一克,100多元的差价挑起了中国大妈、中国丈母娘、未来大妈、未来丈母娘的神经,几天功夫砸下1000亿,我是没有闲钱的,我有闲钱我也会加入中国大妈的行列。但是,一个月不到,金价并没有在想象中企稳回升,以不可思议的方式又降了70、80元一克,250一克不是梦,并且没有企稳的迹象。黄金这一轮没有买我赚大发了,每克省出200元,把房子换成黄金,我足足节省20万,艾玛,这脑子里上的财富足足让我兴奋一个礼拜。那么,精明的你,告诉我下一个上涨的或下跌的该是什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