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07最大金股(600072)江南重工
江南重工(600072): 大股东江南造船(集团)是大型军工集团,其主要业务是军工产品,船舶修造等。被称为"中国第一厂",其前身是创办于1865年的江南机器制造总局,是我国创办最早,规模最大的近代民族工业企业。它研制了中国第一支步枪,第一门钢炮,第一磅无烟火药,诞生了中国第一台车床等中国上百个"第一",成为中国近代工业发展的先驱。它还担负着为我国制造大型军舰的作用,很多新型的驱逐舰都是在这里生产。
    一, 船舶配件是公司未来发展的绝对主业。其为LNG船做配套压力容器,目前国内可以建造大型船用压力容器的只有公司一家,这就是江南重工,公司处于市场绝对垄断地位.由于搬迁的经历和产能释放的过程,预计08年以后,船舶配件逐渐成为公司的主导产品,09年配件产能有望全部释放。公司早在上市之前就可以生产LNG/LPG船的金属制液体贮藏罐,中间几年没接订单出现断档,05年后订单快速增长。公司是目前国内唯一可以建造大型船用压力容器的企业,处于市场绝对垄断地位,公司订单已排至2008年。公司目前接到了13船套的压力容器订单,约40个压力容器左右。以前公司由于受到场地限制,每年只能做4个压力容器,容积都为5500-8500立方米,厂址搬迁到长兴岛后,公司将建造大型容积压力器,可以做到规格为16000立方米, 22000立方米和82000 立方米的超大型压力容器.而超大型压力器毛利率更为可观.公司搬迁后压力容器年完工量至少可以提高1倍。

    二,公司为了配合2010的上海世博会,公司由现在的鲁班路(卢浦大桥下)迁出。搬迁目标是长兴岛,长兴岛基地位居长兴岛南岸,介于江南造船长新址和沪东造船厂新址之间,公司迁址于此可大大缩短运输距离。同时, 该基地也是公司大股东——江南造船集团的新厂址,公司可以利用大股东先期开发的基础设施加快新厂址的建设速度。 公司将扩大在船配产品领域的投资, 努力成为中船江南长兴造船基地的配套中心。


    三,公司拥有实质性的深厚的军工背景,公司大股东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业务是军工产品,船舶修造,我国新一代导弹驱逐舰就是在该企业诞生,公司已经成为我国海防国防力量的摇篮,受益于军工行业的蓬勃发展.市场有关于其潜艇相关资产注入的传闻.而且近期有中国建造航空母舰传闻,江南造船集团无疑将承担起为我国制造第一艘航空母舰的作用.而且从公司高层我们也了解到,集团资产注入已进入实际设计方案阶段.


    注:江南重工前几年的业绩一直没有什么气色,其有一点的因素是在,其委托新疆德隆的理财资金一直未能全部收回.当然,这件事已经过去很久,相信集体将会在业绩上有更大提升,07年搬迁后公司将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独家点评: 本人将其列位十大金股之首,极为看好,相比广船国际,沪东重机,此股的上升空间将大幅度提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