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实战出击中大股份(600704)
银行股权增值板块已经被彻底激活,参股银行的华资实业福建水泥均暴涨翻倍,实战关注中大股份(600704):公司持有广发银行6000万股,成本价仅为6000万元,花旗集团以241亿元巨资竞得广发行85%股权,使公司成为最大受益者。广发银行的净资本仅43亿元,其85%的股权不过价值36.6亿。以花旗集团的出资额计算,广发银行的净资本增值在7倍以上。由此可以计算,中大股份拥有广东发展银行的股权,理论增值部分预计有望超过4亿!而近期银行资产的再次普遍提升使该部分广发行股权价值正加速升值。同时公司投资的两家上市公司三花股份中化国际都已经完成股改,公司持有中化国际855万股、持有三花股份2075万股,而持股价格都为1元。按照目前价格经过评估,公司股权投资的评估价值至少为3亿多,增长幅度41%。公司还持有国泰君安800万股份,券商资产近两年大多升值数倍到十几倍,国泰君安业绩优秀资产升值幅度更为巨大,这一隐蔽券商题材还没有被市场充分挖掘。同时,中大股份还控股炙手可热的中大期货85%股权,未来价值有望数倍增加。江浙地区经济发达、游资充沛,连续多年进入全国期货经纪公司交易规模十强之列并位居江浙之冠的中大期货无疑具备相当广阔的发展潜质。中大被冠以“中国期货第一股”也不为过,更会因股指期货的上市引起各家机构的
中大在国际贸易业务上投资约为8700多万元,而每年可以在下属17家公司处获得4000多万元的投资回报,扣除总部的经营费用,即使不考虑配额转让收益,每年可至少获得3000多万的净利润。同时中大的土地储备之巨大也令人震撼。从1994年涉足房地产开发至今,面对杭州市房地产市场不断积聚的房地产泡沫和行业风险,G中大率先提出并实施了“集团化、市场化、走出去”的战略,较早地进入了长江三角洲及长江三角洲的二线城市。目前,G中大在无锡、南昌、武汉、成都、上海、宁波六大城市拥有9个在建及储备项目,土地储备面积达到2000亩。2000亩换算成平米是132万平米!如果按大城市10000元/平米的价格粗略估算,中大土地储备可能超百亿元,资产重估潜力极为惊人。尤其是对于地处杭州中心位置的中大广场,其资产重估价值更需引起广泛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