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再献金股----中海油服★★

油价的上涨每天都在创造历史,在中海油、中石油回归A股市场之前,中海油服是投资油价上涨最好的品种,有着非常强的稀缺性。
  油服行业需求增长20%以上
  随着中国经济近十年来的高速增长,能源消费增长也非常显著。从2003年开始,中国成为了世界第二大能源消费国,2005年国内石油消费达到3.0亿吨。为满足需求增长并降低对外依存度,中国开始加大能源开发利用的力度,2005年石油总产量达到1.8亿吨,石油累计探明储量达到69.3亿吨。来自中国三大油气公司(中石油、中石化和中海油)的数据表明,2005年前述三大公司合计勘探开发资本性开支为1241亿元(人民币,下同),2006年达到人民币1480亿元,增长约20%。其中主导中国海上油气市场的中海油2004年至2007年的勘探开发资本性开支的年复合增长率达到36%,2007年预计将达到325亿元。
  中海油服不到5年涨751%
  中海油服于2002年11月20日在香港挂牌上市,挂牌首日,招股价为每股1.68港元的中海油服开盘即以1.80港元显示出新股活力,最终以1.89港元报收,当天上涨12.5%,成为当天香港联交所成交量最大的一只股票,这是2001年中国企业在海外上市最成功的股票。而从2002年的首日收盘价1.89港元到现在的收盘价16.1港元,用了不到5年上涨了751%,二级市场股价年复合上升率为53.5%,是远远跑赢恒生指数和国企指数的。而今年至今累升195%,大幅跑赢国企指数及恒指100%及130%。
  其净利润在2003年到2006年的4年时间也保持了52.8%的年复合增长率(见图表)。公司业务增长潜力、优秀的管理层、海油总公司的良好形象,是二级市场表现优异的关键。
  回归A股成股价上涨的催化剂
  从图表可以看出,其平均股票价格在2006年以前的上涨幅度要小于净利润增长幅度。但是从2007年开始股票价格开始迅速上涨,上涨速度开始超过了净利润增长速度,成为最主要的贡献力量。这主要是与其回归A股有关。该公司4月23日宣布发行A股到6月6日股东大会通过A股发行计划,股价从6.44港元上涨到7.86港元,一个多月上涨22%,到9月11日获得中国证监会A股发行批准后,股价已经涨到了14.16港元,继续上涨了80%。受回归A股消息刺激,股价累计上涨了150%。
  未来净利润增长趋势看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