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编号(31)

? ? ?

第1002篇?限行?(2013-08-19 11:50) 注:全文转自马未都博客

? ? 我们过去羡慕美国人家家有车,没想到风水轮流转,如今我们也成为了汽车销量第一大国。大中小城市相继开始堵车,过去我老以为只有北京才堵车,谁知这两年走到哪儿都堵车,只是程度不同而已。

? ? 堵车让人着急,政府个人都急。个人急是瞎急,撑死了是加塞不守规矩,最多是扣分罚款接受教训;而政府急是真急,出招试图缓解,奥运会时分单双号,权宜之计,后来借势分号限行,本来告知是临时措施,谁知一晃五年,听说最近又加了一道行政罚分,看来临时变成了永久,协商变成了强制。

? ? 你在北京买了一辆车,每周有一天政府不让开,不跟你商量。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规定的物权就是归属、利用两大权力,合法权利人“享有直接支配和排他的权利”,可政府突然告诉你,你的车每周有一天不能开,堂而皇之地不加商量地直接侵犯你的基本物权,这为民请命的姿态,实际上只为貌似不堵车。

? ?五年来,北京人为限行贡献(罚款)了多少钱,也没见一个公布,钱哪儿去了,也没见一个说明,不明不白的。如今脑袋一热,告知社会过几天罚款加扣分,扣分算违反法规,这如果算行政处罚,依照的是什么法律?

? ? 车辆限行是典型的头疼医头,脚疼医脚的措施,如限五分之一不管用,那限二分之一(单双号)准管用。北京本来就用摇号让许多人终生有钱也买不上车了,再让有车人不能任意开,可见其行政管理能力。我就听有的车主抱怨过:我凭什么替政府记着车哪天能开哪天不能开,我忘记了限制凭什么就得挨罚?

? ? 顺便说一句,北京限行有五类车除外,这在法理上怎么也说不通,都是同等物权,凭哪条法律区别对待?期望相关政府在限行扣分时慎之又慎,千万不要把执法变成了违法行为,引发诉讼。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2013.8.18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