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胡立阳:A股牛市早已开始 三类股将跑赢指数

文章来源腾讯网


胡立阳:A股牛市早已开始


主持人:


各位网友好!欢迎来到证券访谈的下半场,下半场很多网友可能期待已久,因为我们演播室今天来的是一位很牛的人,为什么说很牛呢?他在去年一连预测到了A股、石油、美股还有台湾股市四个投资市场的底和顶。这个人我觉得一定要向大家隆重的介绍一下,那就是坐在我旁边的华尔街投资大师胡立阳胡老师。


胡立阳:腾讯的网友们,大家好!


主持人:


胡老师,我刚才跟网友介绍您这四个论断,广大网友最关心的就是去年您为什么说“1500到2000点是A股的超级大底”。去年9月份,10月份,11月份您在我们腾讯网上的博客上不断说“A股在反复打底”,“A股会早睡早起”,“畸形的迷你熊已经离开”,“跟熊市说拜拜”,等很多论点。从您说的超级大底1700点到现在的2500点已经涨了50%了,您为什么当时预测得那么准确呢?


胡立阳:


首先谢谢洪波,我真的想讲句内心话,我注意到最近几乎有三分之二的投资朋友还在观望,甚至有专家说经济还没有触底还没有看到“燕子”飞来,大家最好等一下,不要买股票。我听到这种论调我真的感到非常失望,也感到非常难过。等到你确定燕子来了才去买股票的话,根据我过去的经验,大多数人燕窝已经喝了三大碗了,你慢了一步这是很可惜的事情。


刚才洪波讲为什么我看石油、美国股市、A股这么准确,事实上是有点原因的,因为我研究过去12个比较具有代表性的新兴市场以及他们股市在20年之间的波动的情况,我得到一些心得今天很高兴和大家分享一下。根据统计数字,一个股市从最高峰下跌,跌到一半,那个地方一般就是一个合理价位,在这边顺带一提,很多人问我A股的合理价位是在什么地方?就拿6124,前年的10月20号左右创下的最高峰数值除以2,大约在3100点的地方就是A股的合理价位。


从这个合理价位我结合刚刚讲的12个新兴市场的表现,如果再拦腰一斩这种情况不常见,也不常发生,一旦发生了就是圣诞老人捧着很贵重的礼物送给你了,除以二再除以二,腰斩再腰斩,跌幅超过70%以上,绝对就会进入大底部区域,所以统计数据是有科学根据的,这里不容随便批评的。


假设A股从3100再拦腰一斩肯定是一个超级大底部,熊市结束了,牛市慢慢开始了。


当时我记得A股跌破1700那天,刚好有媒体朋友问,我就大胆说,这就是A股的一个大底部区,这就是熊市结束的点,就在这个地方,事后证明我是正确的。简单这么说,任何商品期货有重大的大跌,碰到这种状况的时候不要恐慌,跌了一半再跌一半,跌到四分之一价格的时候绝对就是超级大底部区域,为什么石油我看得这么准,石油当时狂飙在140块的时候,我当时说会跌到35块,很多人到今天说,胡先生为什么预测得这么准,也就是腰斩再腰斩这个理论,140除2再除以2就是35块。我当时很大胆的料到石油的底部就是35块,其实最低是32.4元。有的时候大家在恐慌的时候,你就知道可能机会就要来临了。A股在1664那个地方绝对是一个超级大底部区,也是熊市说再见的时候,也绝对可以说牛市已经离我们的脚步越来越近了,因为熊市结束之后,牛市还有一段小距离,这个小距离大概三个月,待会儿我们会聊A股未来的走势,还有为什么我确定这是一个牛市。


股市才是带动经济的火车头


主持人:


从您说的跌破1700探出底部以后,A股目前上涨已经达到或者是超过了50%,到今天的2557点,但是反弹到这个位置以后,有些人就认为,包括经济学家也研究,认为宏观经济还没有到底,上市公司的业绩还没有足以支撑目前这个股价。这就出现了一个问题了,基本面决定股市的上涨还是股市率先上涨然后等待基本面逐步好转,像这么一个问题,可能也有过一些争论,我胡老师您怎么看?


胡立阳:


很多人他们之所以认为股市还没有到底还在观望,还不敢进场的原因,主要是觉得形势还是不太明朗,他们等到经济触底才敢买股票。因为过去30年以来,在华尔街过去的研究我发现,一般股市走在经济基本面转变前面大约6到9个月,很多人犯这个错误,等到经济确实到底了,确实复苏了,现在各位可以买股票了,但是对不起,那个时候很多高手已经准备出场了,这是很严重的错误。


甚至我当时在华尔街曾经跟很多的所谓专家们进行辩论,我发现过去大家说股市只不过是反映经济,股市是经济的一面橱窗,这种说法有待商榷,甚至是不正确的,我发现股市才是带动经济的最重要的一个因素,也就是说股市是火车头,经济反而是被股市拖着走的,只要股市起来以后,反而会把经济带动,这很奇妙,很多人说胡先生你讲反了,我一点儿都没有讲反,我还是这么认为,而且事实证明我是对的。经济总是在股市起来以后6到9个月就会被拖动,就像美国的经济,很多人问我这个问题,问我美国经济什么时候会复苏,我就跟他讲,美国的股市我也算对了,我说6400点就是底部,当时道琼斯指数是跌破8000点的时候我讲这个话,我接受媒体采访就是6400点,真的是到6400就反弹了。一旦这个股市反弹确认底部以后,6到9个月以后,那么经济就会复苏,我们算算这个时间,美国的股市是2月底出现反弹,就是底部确认,加上6到9个月所以我又大胆这么说,美国的经济在今年年底一定复苏,这都是经过统计数字得出来的答案,统计数字是具有科学根据的。


股市由熊转牛需要三个条件


主持人:


您认为A股现在已经进入了牛市?


胡立阳:


刚才我讲底部1664,我是看得蛮准确的,但是你也不能说熊走了以后,牛马上来,牛闻不到熊的味道它才敢进场,有三大征兆确定熊市变成牛市,第一个就是从底部翻身反弹一定要越过30%,1664乘以1.3答案是2200左右,只要我们的上证指数越过2200就达到第一个条件了。


第二个条件非常重要,月线要连三红。也就是说这个不是昙花一现的反弹,经过三个月的验证就看到这个反弹是具有实力的,可以维持很久的,我们A股也做到了,几乎连四红了,当然中间有一个月是小黑一点点,我把它拿掉,那几乎不去代表意义,连三红是很确定在那个地方,连续三红也达到这个条件了。


第三个,我要每天看,A股走势是不是与华尔街利空出现脱钩的现象。也就是华尔街再怎么风吹雨打,我们已经是看到阳光普照,在这种情况下,就确认这是牛市了,那么我们A股我们看到这三个条件完全吻合,我在11月多,12月我看到这个端倪了,我当时就大胆的宣布A股已经告别熊市,然后到今年1月、2月,尤其是1月份我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我已经很公开很大胆的说这就是牛市的开始。


现在看起来也是正确的。


主持人:


刚才您讲的由熊转牛的三大征兆,月线翻红,反弹超过30%,还有跟国际利空无关。我记得您在牛转熊上也有同样的一个理论。


胡立阳:头部跟底部都是对称的,当我们看到指数从上最高点的时候跌破30%,跌幅达到30%,这是第一个。第二个月线连三黑,第三是美国股市一跌打个喷嚏我们这边已经得了肺炎,尤其是利空方面简直是躲不开,这种情况就证明所谓是熊市的开始,当然这是以后的事了。在这边等于是提前给大家做一个预备。


底部反弹50%后就会碰到第一个阻力关卡


主持人:


有投资者认为,胡老师,既然你认为现在已经进入了牛市了,但是现在指数好像涨得并不多,我们该怎么样去操作呢?


胡立阳:


非常重要,这个问得也非常好,大家记续问了,胡先生,都给你讲对了,底部也讲对了,牛市也讲对了,为什么上证指数停在2500好像涨不大呢?你只要知道全球12个新兴市场的统计数字你又得到答案了,我们发现当底部确认以后往上翻身,大多数的12个新兴市场的指数落在30%,从底部反弹30%到50%之间,反弹最多的那个落点都落在40%到45%左右,最多可以落到50%,反弹到50%肯定的,决定的,一达到50%就会出现第一道大的关卡。股市总要休息一阵子才能往第二关卡挑战,1664乘以50%是2496点,真的到2500,到了第一个关卡就需要休息一下下,你也不希望指数天天暴涨,有人说我要看到指数涨我才放心,只要你认为这是一个多头市场的话,你希望指数多拉回一点,让你重新上车,或者是让指数休息一下,你的个股涨停板就好了。


主持人:


因为千年股市是从6224跌下来以后,我们认为如果是您讲的是牛市的话,那么6124点我们什么时候能到?很多投资者比较关心这个。


胡立阳:


根据我过去的经验,像指数已经跌到腰斩再腰斩这种状况之下的话,我几乎可以肯定这么说,我没有看到任何一个新兴市场的指数会出现下面一两年马上再挑战新高点,不太容易,越南也是从1200跌到300点就反弹了,很准的,但是要再回到1200很难很难,就像我们上证指数你要是在这么短时间之内或者是一两年你想再挑战6124几乎是不太可能的,所以在这边我要郑重的呼吁大家不要盯着指数看,你会失望的,但是个股会让你赚翻天。简单这么讲,我甚至可以看到10年A股的走势的情况。


未来10年A股将呈现收敛三角形上升


主持人:


我前两天在北京电视台做了一个节目,您还画出来十年的走势,因为我们今年没有带题板,您简单跟网友描述一下。


胡立阳:


6124在上面,上面是一直移下来,一直压下来,因为是一个牛市的开始,两个会交接,未来5年、10年的股市就在这个区域中上上下下,可是这个形态是什么形态呢?是上升收敛,上升收敛三角形,也就是说,我们将来看到指数不是狂涨爆涨,也有人称这个是慢牛的走势。所以我大胆的预测我们的A股未来五年十年是呈现一个相当长时间的一个大牛市行情,但是这个牛市行情是慢牛行情,绝对不像过去可以飙到6124,是慢往慢上,上升收敛三角形的趋势往上走,所以我在这边要再一次的呼吁大家多盯着你的个股看,指数你放心,它不会太离谱下跌,不容易,因为这已经是牛市了,但是你也不要期待它一飞冲天,不太可能,因为受了重伤了,上面6124下来受了重伤了,所以我可以这么讲,指数不会狂涨爆涨,但是个股选对的话,你真的可以赚很多很多。


有人这样问我,胡先生你在股市30多年了,如果是老天爷给你定做一个最理想的股市,什么样的股市你会最喜欢?我会说就像这样的慢牛行情。就像这样的股市,指数不要涨太多,个股涨翻天就可以了,像前年指数每天涨100点,200点,你在观望,您拼命帮人家拍手,我希望现在指数永远停在2500点,但是个股每天涨停就好了。


牛市第一阶段做三类股票


主持人:


您说的要做好个股,其实做好个股这个问题经常困扰大家,很多人会问,牛市初期什么样的股票会涨得最快?


胡立阳:


通常底部确认之后的反弹,就是由熊转牛的第一阶段,三大类股,第一个是落难的绩优股、蓝筹股。也就是说,这些股票业绩非常非常好,受到了池鱼之殃,看到全世界跌,看到A股在跌,他也随着下跌了,跌得很冤枉,就说冤枉啊,我不应该跌得这么惨,那种股票非常好,绩优股,但是落难了,被错杀了,大家乱卖,结果它导致等于是现在圣诞老人提前来送你了,那个礼物一定要买。


第二个是题材股,它有题材的,这个题材股每一段时间有不同的题材股,有的时候说能源概念股,石油在暴涨,很多能源相关的股票都跟着在齐涨,这个题材股的范围很广很广,有的时候是能源,有的时候是科技,有的时候每个人都说,这个时候要买进什么,举例说网络股,反正题材很多,每一个阶段有每一个阶段的题材,题材股你每天要做功课,一定要知道题材股是什么。


第三个,我个人觉得是第一优先的选择是最好的,就是转机股,转机股的定义是什么呢?去年赔钱,今年开始赚钱的股票叫转机股,像这种股票它过去表现有一点问题,而今年重新见到曙光,机会又来了,这种股票最好。我举个最快的例子,刚才我说石油肯定到底部了,大家也许要注意能源这个板块,随着景气复苏,石油到年底很可能会回到70块一桶,那个时候就会带动很多很多能源概念股往上走,举例说跟石油有关的原物料股,比如说重金属我们称为有色金属板块,这个板块过去半年来也落难了,这个有色金属板块也许随着石油上来它就会翻身了,等于是去年赔钱了,今年就可以赚钱。在这里提醒大家,很多股票比如航空股去年油价很高,加上大家害怕通货膨胀又害怕经济衰退都不出去玩了,航空股去年是落难了,今年石油很稳定,即使是70块也比去年147块跌到半价了,这种情况下非常适合航空旅游这个板块往上飙升,这种股票我也称为转机股,去年赔钱今年可能会大放异彩的个股,请大家特别留意。


主持人:


胡老师讲的这三类股票,从最近表现来看还是不错的,航空股今天还有涨停。


胡立阳:


我很高兴看对了。


主持人:有色金属这一类的股票它会完全按照石油的走势来参照吗?或者是石油的走势对它的影响有多大呢?


胡立阳:


有些是非常联动性的,跟石油相关的,像铅跟石油非常非常相关,当然是随着石油的脚步走可以说是一步一步都不会跟丢的,有些原物料,包括食品它也是跟着石油会动,为什么呢?石油就是他们的老大,这个石油一动了,底下就会蠢蠢欲动,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石油代表着景气复苏的程度,如果是石油大涨,景气复苏非常快,非常快带来什么?带来通货膨胀,但是通货膨胀来了会是什么呢?原物料就会涨价,包括食品、大豆、玉米都会涨价,去年不是发生过吗?去年年初发生过的情形将来会一再重演,所以我常常这么说,我在这里建议大家,想要在股市里致胜绝对不能偷懒,要常常去看各种各样的杂志、报道,多看我们的腾讯网,这个非常棒,多看多吸收知识,我每天都要看的,我至少花一两个小时去研究。


神奇的六个月理论


主持人:


刚才您讲其实石油是整个经济是否能够真正恢复的一个很重要的参照物,去年你在我们腾讯网的A股投资论坛上跟投资大师罗杰斯PK过一次,当时是140美金左右,你说是石油必暴跌,他说会涨,后来石油确实暴跌到30多美金,现在又回到了大概50美金左右,根据你的判断或者是你的统计,原油在未来会怎么走?或者说什么样的价格能够真正反映目前的世界经济情况?


胡立阳:去年6月30号那天我永远不会忘记,那天我是看空石油的,那个时候没有几个人敢看空石油的,顶多说石油不会暴涨了,没有说石油会跌到35块一桶,当时很多媒体说胡先生你不要讲到这么满,你说跌到35块,你根本是背道而驰,就是这四个字,想要在股市中也好,想要在期货市场中大获全胜,你一定要跟大家背道而驰,想法是不一样,而且是有根据的。


胡先生你怎么看得这么准,而且这个时间上又拿捏得这么好,你说最迟8月份就会大跌,他说你是怎么看得这么准的,我要先跟大家报道一下,6月30号参加完这个会议以后,我又到外地去演讲了,当时我记得是7月10号左右,我的秘书打了一个长途电话给我,说胡老师糟糕了,石油已经飙到147块了,你不要再讲那个了,等于是自找麻烦了,当时我听到这个电话腿都软了,我正在做演讲会,我想这一次我会犯这么严重的错误吗?不太可能,我还是坚持说石油暴跌,什么原因呢?我就根据一个6个月理论,我今天拿这个6个月理论来供大家做一个参考,也算送给大家一个小礼物,我的研究心得。


我发现任何商品期货包含股票在内,当各个媒体都说油价不得了,股价不得了,造成人尽皆知,全世界每个人都知道石油要涨到200美元一桶了,那么六个月之内或者是任何商品价格甚至是股票必定暴跌,就这么简单。那我这六个月怎么算呢?是因为去年的3月初油价第一次占上100块,我很用功我常常看腾讯,看很多网站,看很多报纸,全世界的报纸头条几乎都放这个,油价正式站上100块,准备与高油价共舞,通胀的时代来临了,也是世界大乱了,可以说很耸动的标题。


那天你们谁不知道石油100块,几乎走到街上每个人都知道,3月、4月、5月、6月、7月、8月,我就知道最慢8月这个石油绝对崩盘,商品交易的现实,有些人去炒作,物极必反,要上车的人都坐在车子上了谁来抬轿子呢。我当时根据这六个月的理论得出的这个想法,我当时捏了一把冷汗,但是还是正确的。


任何商品期货不管是钻石也好,黄金也好,人人都知道要买进,它反而会下跌,应该说三到六个月,六个月是极限,所以六个月理论可以叫三至六个月理论。股市也一样,有的人说你还没买股票,股票让我发了大财了,当每个人都跟你这样讲的时候,你就说绝对六个月之内股市会崩盘。刚才洪波跟我聊天的时候为什么你会算到35块呢?也是拦腰一折拦腰一着,很多人问我石油的合理价位就是70块除以2,再除以2就是抄底的,35块是底部。底部翻身上去30到50,它到第一阶段会休息,我认为未来会从这50块往70块的方向迈进。


原油现在在50块美金左右,相对于我们的A股在2500多点,A股合理的价位是3000点以上。


3100点是它的合理价位,将来必定朝着这个方向突破这一个关卡,这个必定来到的。


主持人:


去年跌到3000点的时候,您当时说A股是一个迷你熊,您再跟大家解释一下,这个迷你熊您是怎么一个判断?


胡立阳:好多人说这个迷你熊太可怕了,我在今年1月份接受好几家媒体采访,我说变得畸形了,但是我这里要跟大家做一个报告,这只熊还是迷你熊,正常的熊市维持两年零三个月,迷你熊的定义和正常熊的比较时间很短。这一次我们股市在熊市的过程中只有11半月,大约12月,还不到一年的时间,真的就是迷你熊,但是这个迷你熊碰到一个很可怕的环境涨成畸形,它碰到一个什么样的环境呢?就是A股一波三折,连续三折的环境是前所未见的环境,从6124跌下来,一下子跌下来了,投资环境需要整理。跌到3000点的时候,第二折来了,大家又担心通货膨胀,担心石油涨到200、300块一桶,大家都不敢消费了,都不敢开车出去 ,当然会造成假通胀造成真衰退,都发生了。第三折担心衰退,你看短短的半年之内,又要担心通货膨胀,再过三个月又担心雷曼兄弟破产,还有金融海啸,可以说A股是一波三折命运,我当然觉得这是跌得非常非常冤枉,这一波三折的行情造成了指数真的暴跌了,如果你问我的话,我觉得股市真的不应该跌到3000点一下,如果是纯粹以指数来看的话,我认为3000点是一个长线的买进的好的机会,但是投资股票就是你要注意时局,你一定要看国际剑发生什么事情,当你碰到通货膨胀和经济衰退,短短六个月发生这两个巨大的突变,你还希望指数永远停留在那边还是不太实际的。


我再解释一下,迷你熊就是以时间来定义,点数上我觉得有点失望。


主持人:非常感谢今天胡老师跟大家交流,因为刚才你也提到了《股票100招》,我们知道《股票100招》在股市那么低迷的时候连续排行股票类的第一名,很多招数刚才您讲的都在书里面有所体现,听说您可能要出一些新的,先跟我们的投资者透露透露一下。


胡立阳:我首先谢谢大家对我的支持跟鼓励,我只能希望今年把我过去所学的贡献出来,我一再强调我只希望当一个受人尊敬的老师,让大家喜欢我,我就很高兴了。也许我会陆陆续续再写一些新的,尤其是过去一年来股市发生发生什么状况,爆米花理论,六个月理论,二分之一理论再融合起来再出一本书,也提供大家做一个参考,不管怎么说,我们想当一个好老师,希望能当一个好老师,就不断的要有心得跟大家一起分享,一起跟大家做一个报告。


主持人:非常感谢胡老师,也非常感谢网友的收看,我们今天的节目就到这儿,谢谢!


后记:


访谈结束后,胡老师就投资者关心的问题做了一些补充。如果大盘出现短期回调,只要下跌幅度不超过15%,上涨趋势不会改变。


[责任编辑:parryzhang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