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板市场交易方式迫切需要进一步改进。在交易方式上,应对现有集合竞价模式
三板市场交易方式迫切需要进一步改进。在交易方式上,应对现有集合竞价模式进行创新闫莉:健全三板市场 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

  三板市场全称为代办股份转让学习使辅导对象熟悉和掌握三板市场规范运作的有关法律、法规;使拟在三板挂牌的企业在辅导结束后具备在三板挂牌交易的条件,符合挂牌要求;对进入三板的企业的股本总额、盈利状况、持续经营时间、所处行业等作出明确的规定。而现行三板市场法规政策上述所提均未作出明确的规定。

  三板市场应要求经营和资产质量状况极差的三板挂牌公司应对有关破产风险和能否持续经营风险作及时和定时披露。退市公司大多是由于经营不善和财务状况极度恶化才被迫退入三板,这些公司随时都可能失去持续经营能力乃至破产。三板投资者若不能及时了解这方面的信息,风险之大可想而知。所以应制订相应的披露规定要求经营和资产质量状况极差的三板挂牌公司应对有关破产风险和能否持续经营风险作及时和定时披露,以使投资者能够及时了解该类公司的持续经营状况和是否会破产的有关状况,据此作出正确的判断。

  三板市场交易方式迫切需要进一步改进。在交易方式上,应对现有集合竞价模式进行创新,变为连续竞价的即时交易模式。结合主板市场经验,建立大宗交易报告制度,有效抑制过度投机。在交易系统及各类行情交易报价系统增加三板实时行情和技术分析系统,以便于投资者查询相关信息和进行及时交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